卢拉就任巴西总统,承诺改善贫穷人口生活 ....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巴西新任总统卢拉在国会众议院宣誓就职,开启四年任期。这是卢拉时隔12年之后再次入主总统府。当天一早,大批民众从全国各地赶到首都参加新总统的就职典礼和庆祝活动。
卢拉就任巴西总统,强调重建与追责
卢拉在就职演说中发出希望和重建的信息,提到新政府会致力消除经济衰退,扭转在卫生、教育和科学领域的资金削减,改善巴西贫穷人口的生活,实现种族和性别平等。
卢拉还指出,博索纳罗政府未能对导致超过68万名巴西人死亡的新冠疫情作出适当反应,是犯下种族灭绝罪,承诺会追究前政府成员的罪责。


△卢拉在文件上签字后,正式成为巴西总统。他在演说中,批评前总统博索纳罗管治下,耗尽教育、卫生和森林资源,国家重现饥饿,又表示,必须彻查前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错失,不能赦免罪行。
卢拉宣誓后,前往普拉纳尔托宫,接过象征总统权力的肩带,数万支持者在市中心集会庆祝。


去年10月,卢拉在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得50.9%的选票,击败博索纳罗当选。在极右势力威胁下,巴西出动上万警力戒备,并在就职礼之前拘捕一名试图携带刀和烟花进入集会现场的男子。
大批支持者前往巴西利亚观看卢拉就职
20年前就曾当选巴西总统的卢拉,在新年的第一天正式开启其第三个总统任期,大批的支持者前往首都巴西利亚观看典礼和参加庆祝。

1月1日一早,大批民众在巴西利亚的主轴大街上步行前往联邦政府办公大楼区域的草坪,他们是卢拉的支持者,从全国各地赶到首都参加新总统的就职典礼和庆祝活动。
安全检查点大排长龙,巴西利亚加强各项安保措施,联邦警察部署约1000名警察参与当天的安保行动。

巴西石油公司员工 威尔逊:
卢拉政府的重要性是不可估量的,不仅因为政治原因,我们翻过了巴西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同时,人民将重新获得权利,克服所有困难。

教师 安洁莉卡:
在我们之前所处的情况下,卢拉的回归是迫切的、是必要的,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民主。
就职典礼当天,新政府也举办了大型的庆祝活动,并且安排各式各样的节目,在联邦政府办公大楼区域的草坪上,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户外派对。
新政府也安排了音乐会,60多名艺人上台表演,全国各地的人、不同的民间组织和社会团体均聚集在首都巴西利亚,庆祝卢拉开始第三任期。数据显示,现场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