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耶夫卡惨案:数百名俄军动员兵在跨年夜领到达尔文进化奖

M
Moscow7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距离俄乌大战前线20多公里的马克耶夫卡有一所”第19技校“被当地俄军当做了临时据点,地下室是弹药库,存满了各种炮弹,地上部分则被改建成了兵营
12月31日晚上,600-700名俄军动员兵聚集在这里庆祝新年,收看普京的重要讲话。密集的手机信号(也有说法是上传的抖音视频)吸引了乌军情报人员的注意,凌晨12点01分,四枚火箭弹击中了学校大楼,引爆了地下室的弹药,整座技校被炸成平地,在场人员全部伤亡。具体的伤亡数字俄军电报群和俄方军事博主的说法有死600伤100和死400伤300两种。
电报群亲俄博主已经开始质问俄罗斯国防部,要求追责!是谁在前沿阵地附近集结这么大的队伍,在没有掩体的技校大楼里联欢?其次,部队集结在这里,是谁泄露出去的?为什么乌克兰军队的海马斯可以如此精确的点名这里?
俄罗斯国防部则声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在顿涅茨克马克耶夫卡的临时部署点遭4枚带有爆破弹头的导弹袭击,造成63名俄罗斯士兵死亡。普京已经下令让俄军和反情报部门展开调查,防空系统已经紧急部署到了马克耶夫卡保护调查小组。
这应该是俄乌大战10个月来,最大的单次伤亡事件

第19技校,before and after

现场搜救视频,不像是还有活人的样子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twitter.com/i/videos/1609647117303177217
俄方电报群截图翻译

著名军事博主斯大公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