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求问我家老人的病况: 新冠阳性后20余天仍未转阴

s
snowbirdaj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奶奶90+,基础病比较多,糖尿病,高血压,脑梗阻,等等都有,肝肾功能不好。坐标重庆。 自12月中测出阳性以来,无高热,时有37度左右的低烧,主要症状是咳嗽,尤其是夜间。与同住的家人症状差不多。一周后同住的家人均已陆续转阴,只有我奶奶还是阳性。期间一直监测血氧,基本都在95左右徘徊,但是嗜睡,食欲下降,乏力等症状也开始显现。圣诞节的时候奶奶总算住进了附近的一个二甲医院,立刻上了头孢,开始输氧,雾化等常规治疗。CT等检查显示有病毒性肺炎,但不严重,医生每天来查房也会检查肺音。我们原本很有信心,想着奶奶情况应该很快能有好转,输个一周的液就能出院啥的。家里人也每天变着方准备有营养易消化的饭菜,希望她能吃得好,提高免疫力。然而现实是入院这一周多以来,病情只能算没有恶化,好像也没啥转好的迹象,期间有天晚上还出现了37度的低热,血糖控制也不好。昨晚测了一下新冠,还是强阳。上来请问一下大家,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饮食,用药,有些什么可改进的地方?万分感谢! 另外更新一下重庆的非三甲医院的现状:一周前圣诞节左右医院还是爆满的情况,不托人根本挤不进去。我奶奶住在一个三人间,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加床。现在,医院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容量。三天前我奶奶隔壁床的病人病愈出院,这几天以来一直都没有收新病人进来。看来重庆这一波的疫情高峰开始过了。
r
redbird06
阳性就是病毒还在复制,可以上病毒阻断药
m
mouton
嗜睡表明脑缺氧,老人自身免疫力不能清除体内病毒,如果医院有Paxlovid,尽快控制病毒复制,再解决其他问题。
s
snowbirdaj
谢谢楼上的建议!今天医生来查房的时候打算再做CT和查血看看指标,计划换头孢以外的药。家人去问了一下医生,关于用新冠药的问题,医生说从所有资料来看,目前奶奶的这个时间段是不适合用新冠药的,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辉瑞的。因为这药对肝肾影响很大,而我奶奶的肝肾功能很差,因此不建议用。我觉得有道理,这个时候还是得相信医生的判断。希望换了药之后情况能转好。
u
umizumi
伊维菌素+羟氯喹,京东有卖。
b
baobao557
也可能是头孢平时用多了有耐药性?阿奇霉素貌似更管用
m
mariah
你看能不能搞到莫努匹韦,这个药也抑制病毒,禁忌症比较少。我同学群有家人90多用了效果非常好。
K
Katetse86
奶奶91,高烧两天不吃不喝,如果不在家吸氧,血氧掉到90以下。一直在家靠制氧机吸氧维持血氧。我们一度以为她不行了,想着送进医院能减低痛苦,一照CT说是普通肺炎,并不严重。一进医院,输液后就退烧了,人也精神了不少,感觉又活过来了。lz奶奶怎么样了?
h
hbpersonal
胃口还好吗?吃得下吗?
s
snowbirdaj
多谢建议!奶奶查血的结果显示多项指标大幅转好,医生说觉得头孢作用很好,还是决定暂时不换药。我会让家人咨询下各位建议的这些药,再次感谢!另外神奇的是,我爸昨天又给她测了一下抗原,竟然突然在48小时内从强阳变成了极淡的粉色,几乎看不见两道杠了,这个正常吗?我一直以为转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想到这病毒来的猛去得也能这么快!我爸说奶奶的脸色昨天都变红润了,起初还以为是发烧,但测体温是正常的。但愿她能度过此劫!愿大家的家人都平安!
s
snowbirdaj
回复 9楼hbpersonal的帖子
胃口还是不好,吃不了多少。家人还是努力劝她多吃,老年人又很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