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老电影”, 西雅图工程师盗取雇主30万美元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西雅图地方检察官本周对一名软件工程师提起诉讼,指控其实施盗窃计划,从其雇主那里窃取了超过30万美元。
根据法庭文件,来自塔科马28岁的卡斯特罗(Ermenildo Castro)对警探说,自己犯罪的“灵感”系受到 90 年代老电影《办公空间》(Office Space)的启发。

卡斯特罗利用其软件工程师的职位便利,编写软件码操纵在线零售商 Zulily.com 的结算页面,将运费发送到自己的账户。他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从中获利超过26万美元。
此外,卡斯特罗还操纵 Zulily.com 价格,以“一分钱一件货”的价格购买一千多件总价值达4万1000美元商品。

根据西雅图警察局的调查报告,Zulily.com 公司的网络安全人员在卡斯特罗的笔记本电脑上发现了一份名为“OfficeSpace 项目”的文件,其中概述了卡斯特罗通过操纵审计日志和禁用警报记录来“清理证据”的计划。 
盗窃活动发生于2022年2月至3月,随后该公司发现了运费异常的问题展开内部调查。而卡斯特罗本人,当时也是被公司指派调查运费异常问题的小组成员之一。
当西雅图警方找到卡斯特罗进行讯问时,他声称,送到他家的大量商品是订单测试过程中的错误所致。他忘记归还物品,也没有将这些异常订单通知 Zulily 的同事。
检察官本周对卡斯特罗提起正式指控,指控其犯有两项一级盗窃罪和一项一级身份盗窃罪。

来源: SEA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