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从1月1日起,芝麻将列入法定食物过敏源名单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据CNN 12月29日报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称,从1月1日起,芝麻将加入法律规定的主要食物过敏原名单。
(图片来源:CNN)
报道称,这一变化是基于《食物过敏安全、治疗、教育和研究法案(FASTER Act)》,它已于2021年4月被签署成为法律。
报道称,主要食品过敏原名单中已经加入了牛奶、鸡蛋、鱼、甲壳类贝类、坚果、花生、小麦和大豆,FDA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审查是否将芝麻列入其中。芝麻加入此行列,即意味着含有芝麻的食品将受到特定的食物过敏原监管要求的约束,包括有关标签和制造的要求。

洛杉矶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过敏症专家和免疫学家罗伯特·艾奇斯(Robert Eitches)曾在2020年告诉CNN,芝麻过敏能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可表现为咳嗽、喉咙发痒、呕吐、腹泻、口角出疹、呼吸急促、气喘和血压下降。
根据该机构的网站,FDA会对食品进行检查和抽样,以检查主要的食品过敏原是否在产品上正确标注,并确定食品企业是否有防止过敏原交叉接触。
报道称,在《FASTER Act》之前,FDA曾建议食品制造商在2020年11月自愿将芝麻作为一种成分列入食品标签。该指南不是一项要求,而是旨在帮助芝麻过敏的人识别可能含有这一成分的食品。
根据2020年建议之前的规定,如果使用整粒芝麻作为配料,就必须在标签上声明。但是,当芝麻被用作调味品或混合香料时,则不需要标注。芝麻酱等产品也不需要标注,因为它是由磨碎的芝麻糊制成的。问题是,有些人不知道芝麻酱是由芝麻制成的。此外,由于是自愿原则,许多公司并没有这样做。
FARE前首席执行官丽莎·盖博(Lisa Gable)此前告诉CNN,FDA是否认定一种过敏原必须被贴上标签,主要是基于过敏者的数量。她说:“以芝麻为例,发生的情况是:由于芝麻而发生过敏性休克的人的数量增加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有各种观点,但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它现在是更多潮流饮食中的一种基本成分。”
艾奇斯也表示,随着植物性食品和素食食品变得更加流行,坚果和种子类的广泛使用已经成为一个更频繁出现的问题。
FDA在本月中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提醒消费者,在2023年之前已经进入州际商业的食品,包括那些在零售货架上的食品,不需要从市场上撤下来或重新贴上标签来声明芝麻是一种过敏原。因此在法律生效后,一些食品可能仍未含有芝麻的过敏原标签。消费者如果不确定某种食品是否含有芝麻,应向制造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