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售时间翻倍,美国房屋供给增速创史上最大增长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最近警告称,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低迷时代可能即将来临。由于按揭贷款利率上升和创历史新高的价格为买家创造了不利的环境,市场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关注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
Clancy认为,迄今美国房价尚未暴跌的唯一原因是住房库存不足,这是当前市场与2008年美国房地产崩盘期间市场的主要区别。不过,一份美国互联网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可能正在增加。
根据这份报告,截至12月25日的四周内,全美待售房屋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Redfin表示,这是创纪录的同比增长,并显示出待售房屋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尽管新挂牌房屋数量以两位数百分比同比下降,但待售房屋库存仍在增加,因为在6%以上的按揭贷款利率、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房屋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出售,因此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淡季。
美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正在冻结,当前,房屋挂牌后平均需要40天才能签订合同,这比5月份创纪录的18天的低位高出了一倍多,也创下2021年1月以来的最慢速度。展望2023年,市场普遍认为,供应激增的可能性并不大。高盛预测,明年美国房价将下降4%,并指出“不可持续的住房负担能力水平将继续拖累住房需求。”
美国12月的房屋销售价格中值为351860美元,同比仅微涨0.7%,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增速。截至12月25日的四个星期内,美国房价高企的几个加州城市出现房价同比大幅下跌。其中,旧金山房价同比下跌9%,圣何塞下跌6.5%,洛杉矶下跌6%;在加州之外,底特律下跌4.5%,匹兹堡下跌4.4%,奥斯汀下跌2.3%。 纽约、西雅图、凤凰城、芝加哥、新泽西州纽瓦克、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的房价同比下跌幅度小于或等于2%。
此前,美国豪华家居公司RH的高管曾多次警告,美国房地产市场不会“软着陆”。
最重要的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涨势已经停滞,库存正在增加,也许价格下跌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