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基金)盛希泰:"2023年整个全球的经济增长,包括投资的方向一定是看中国的"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Q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发表了题为《全球投资的新方向:2023看中国》的演讲。他认为,2023年整个全球的经济增长,包括投资的方向一定是看中国的,新基建、高技术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主要拉动力。盛希泰做了一个比较,2009年的4万亿,可能有60%-70%投向了房地产等领域。而2022年的4万亿,绝大部分投向了高技术产业。这鲜明反映了中国的发展阶段、政府导向和政策取向的不同。
https://club.6parkbbs.com/bolun/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6129426
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目前为止,我们A股突破了5千家,尤其是最近两三年新增了一千多家,绝大部分分布在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信息技术、材料、医疗等领域。并且2022年A股成为全球的募资王,2022年A股的募资额占全球的比重达到51%,这个数据是很不可思议的。就是A股的深度对于整个投资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信心支撑。大家知道2022年二级市场表现很差,A股。但是一级市场IPO募资占全球的一半以上,这个是很说明问题的,并且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就是A股单只股票融资金额是美股的两倍。之前一直是反过来的,一直是美国是中国的两倍。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