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称18名儿童服用印度止咳糖浆去世,印方:工厂已停产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乌兹别克斯坦18名儿童因服用印度公司生产的止咳糖浆而去世,乌兹别克斯坦与印度方面展开调查。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在12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称,18名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儿童在服用了由印度制药商马里昂生物技术公司(Marion Biotech)生产的 Dok-1 Max止咳糖浆后死亡,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下令全国药房将相关止咳糖浆下架。
声明中称,通过研究从马里昂生物技术公司的生产工厂采集的Dok-1 Max糖浆样本,发现该样本中含有毒物质乙二醇(又称甘醇)。声明补充说,“所有死亡儿童都是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服用这种药物”,且存在超剂量用药情况。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目前已对这些死亡案件展开刑事调查。
印度药品监管机构12月29日表示,马里昂生物技术公司位于印度北方邦诺伊达市的生产工厂已停产,监管机构会对其工厂进行设备和药品样本检测。印度政府部门也发布命令,规定从明年3月底开始对印度全国范围内的乙二醇销售进行监管。
据报道,今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冈比亚有70名儿童死于急性肾损伤,死因为服用了印度制造商梅登制药(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产的含有高浓度乙二醇和二甘醇的受污染的止咳糖浆。但印度政府和该公司否认药品质量存在问题,称WHO不应过早地将死亡病例归咎于印度生产的止咳糖浆。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