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没命,德州奶奶无奈开车21h来LAX取救命药,加州行太不易了

E
Eminem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圣诞新年全家高兴出行,却变成了噩梦。
这两天,西南航空成功霸占了全美各大新闻头条。 、 随着航班取消,成千上万的行李滞留在全国各地的机场,洛杉矶也不例外。

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西南航空航站楼行李认领处,成堆的行李摞成山,都没有下脚地方。
而每一件行李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故事。
无奈开车21小时到LAX,寻老公救命药
来自达拉斯的凯利夫妇一家,正好赶上了这波航班取消大潮。
当了奶奶的凯利,本想一家人趁着圣诞假期,带孙子去加州旅游休息休息。

到机场才发现,其乘坐的西南航空公司航班已被取消,而且这几天都改签不了,最快也得等到周六。
没走成,本来已经很扫兴。
结果,接下来发生的事儿更闹心了:
机场人员告知,虽然航班取消,但他们一家人的7件行李,已经顺利抵达了洛杉矶国际机场
人无法飞往洛杉矶,但行李可以......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即使他们取消了我们的航班,也会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洛杉矶,”凯利说。
更要命的是,其中一个红色行李箱里,装着她丈夫的救命药。
她的丈夫刚刚接受了肺移植手术。

问航空公司啥时候能拿回行李,得到的答复是,工作人员也不确定,他们也在等通知。
这可把阿姨急坏了,这药可太重要了,哪能等啊。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
当得知事态紧急后,有洛杉矶的好心记者出马,先是帮忙在众多行李中,找到了这个红色行李箱,确认已到达LAX。

一分钟也不能耽搁,阿姨当机立断,和儿子、丈夫开车前往洛杉矶取药!
他们开了21个小时的车,并于本周三抵达洛杉矶,成功拿回自己的行李箱。

这样的故事可能还在上演。
周四,西南航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2,300多架航班。
根据FlightAware的数据,周三取消的所有航班中,约有86%来自西南航空公司。截至周三下午,洛杉矶国际机场共有100趟进出西南航班被取消。在往返机场的126次取消航班中,西南航空公司占了大部分。
昨日,在洛杉矶、奥兰治、圣地亚哥和里弗赛德县的机场里排起了长队,人们在寻找除西南外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或直接租车前往目的地。
q
qwerhjkl
老外心真大,救命药应该随身带呀,托运就算没有航班取消也可能出现行李丢失或被别人错拿的情况
救命药得随身带啊
k
kattyliu2015
赶紧找医生开药啊!
o
oqo
西南这次这么一搞 会不会倒闭啊
o
oqo
主要城市间还是建高铁好 安全准时
A
Acad
救命药不随身携带?
y
yshe
找医生重新开不行么
A
AlaskaNYC
可以让医生再开药说明原因, 保险会批的
l
lbff
紧急让医生refill不行?觉得是正好自驾去加州旅游吧
b
berlin
出门行李越少越好
l
laoselang
这是什么药物不能带在随身行李里面
S
Stella
不能找医生重新开么
f
feicui
为什么行李和人不在一个飞机上?每次坐飞机不是都是一个航班吗
c
chocolateheaven
为什么不再找医生开药呢?
A
Avrill
为啥不带在身上一点
c
cloudling
可能是液体的药不能带上飞机?
n
noideaforname
问为什么不找医生再开的,很可能过早refill保险不包。很多贵药refil要过一定天数,举例子给你60天的量的话得45天后才eligible for refill,不到45天即便医生开了保险也不报的。
H
HuaZhu
可能是液体的药不能带上飞机?
cloudling 发表于 2022-12-30 02:04

只要是药,啥体都应该能带上飞机吧
q
qwerhjkl
问为什么不找医生再开的,很可能过早refill保险不包。很多贵药refil要过一定天数,举例子给你60天的量的话得45天后才eligible for refill,不到45天即便医生开了保险也不报的。
noideaforname 发表于 2022-12-30 02:14

话说有些管制药像安眠药,不到refill的时间你想自费都没门,药房系统里锁死了开不出来的
t
tonker
为什么行李和人不在一个飞机上?每次坐飞机不是都是一个航班吗
feicui 发表于 2022-12-29 23:33

确实不make sense
f
facet
回复 1楼Eminemer的帖子
遇到这种事应该立刻在当地重新开药吧,风险小很多
m
mt.everest
主要是她们本来就要去洛杉矶 所以开过去取药最快最方便
心跳的希望
为什么行李能去? 所以飞机还是能飞的,只是不能带人?
C
Confuse
歪个楼,有没有觉得老外一家出门旅游那种带很多行李?经常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被惊到,摞的高高的一车,这种必须给小费啊。
o
olivia0591
就是这么匪夷所思 我周日的航班被取消 也是托运行李正常走了 但是人却飞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