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功能,法案明年生效

J
Julie_zho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辆具备 FSD(Full Self-Driving)功能的特斯拉上(11)月底突然在加州旧金山大桥停车,造成8辆车连环车祸,因此成为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目标,加州也立法在2023年起,禁止车厂过度宣传任何"自动驾驶"功能。 加州法案(Senate Bill 1398)将在明年生效,内容约束车厂过度宣传自动驾驶的能力,禁止特斯拉等车厂使用(self-driving)的广告。
该法案指出,如果车辆仅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人注意及控制,那车厂就不能宣传自己有自驾功能,或用让人混淆的方式来替车辆性能命名。
虽然法案并未点名特斯拉或其他车厂,但因为仅有特斯拉使用(Full Self-Driving)命名,特斯拉仍在积极游说议会阻止这项法案,不过台湾先前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将FSD翻译为"全自动辅助驾驶"。


来源: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N
Newmoon17
加州政府闲的,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