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两次辱骂亚裔 加州男子涉种族歧视被拘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圣诞节的早上,加州旧金山附近一家餐厅的摄像机记录下了一男子种族主义咆哮的场景。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阿比盖尔·哈利利(Abigail Halili)和兄弟姐妹从未没想到会在节日期间、在这里经历这样的遭遇。
“我们看到一名男子停车,并透过车窗对我们大喊:‘滚吧,你必须离开那家商店!’”哈利利回忆,这些嘲讽很快变成了种族歧视语言,男子还做出不雅手势。
“他不停大喊:‘你们这些菲律宾白痴。你们可能是卖可卡因的。’”哈利利说。
在收到大量线索后,警方周一(26日)已将这名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的男子逮捕。被捕男子尚未被正式起诉。
社交媒体贴文显示,哈利利一家并不是东湾(East Bay)唯一受到该男子种族主义攻击的亚裔。此人还涉嫌在一家In-N-Out汉堡店发表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
“你们在拍摄自己吃东西?你们是奇怪的同性恋。”这名男子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则视频中说。
当时,阿琳·金(Arine Kim)和她的朋友埃利奥特·何(Elliot Ha)正在为TikTok拍摄视频,这名男子靠近他们后开始进行粗俗的侮辱,两人试图一笑置之。
后来接受采访时,埃利奥特·何表示:“当时我并没有把这当回事,但后来我开始意识到,哇,这很严重。”
视频中的男子问埃利奥特·何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得知其是韩裔后,他说:“你是金正恩的男朋友啊?如果你是菲律宾裔,我会朝你脸上吐口水的。”随后该男子还说了脏话。
这两组受害者都意识到勇敢发声的力量。埃利奥特·何说:“很多亚裔都会选择息事宁人,一笑了之。但我想让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点,意识到这些攻击有多糟糕,想让人们知道,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是真实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