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接掌后,推特首次出现大范围服务中断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推特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关闭了该公司一个数据中心几天后,全球多地推特用户报告,他们的服务在美国时间12月28日晚出现问题。这是两个月前推特被马斯克收购以来出现的第一次大规模宕机。
监测网络故障的服务机构Down Detector报告,这些问题主要影响到电脑用户登陆推特网站,而一些人抱怨说其移动应用程序也遇到了麻烦。故障的原因并不清楚。一些用户报告说,他们的推特账号被自动登出,而其他用户说,他们无法查看对推文的回复,但可以访问该服务的其他部分。一些用户说,他们在滚动浏览时间线时遇到了错误信息。
Down Detector称,这些错误始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左右。随着用户报告他们的故障经历,标签#TwitterDown在该平台上成为热词。
互联网监测服务机构NetBlocks的研究主管Isik Mater说:“推特的问题在多个国家出现,而且很普遍。平台API受到影响,它为移动应用以及桌面网站的许多方面提供服务。”
马斯克在推特上被问到是否有服务中断,他发推文回应说:“我这里正常。”
马斯克12月24日曾表示,推特继续顺利工作,“甚至在我断开了一个更敏感的服务器机架之后”。他在收购推特后一直专注于降低成本,取消与供应商的合同,裁减包括技术人员在内的员工。在2022年世界杯开幕前,一位推特员工透露,维护关键服务的全天候轮班员工不够用,因此,负责关键服务的员工正疯狂地试图培训公司其他部门的人,以帮助减轻工作量。一位推特员工表示,世界杯期间的“某种停摆”几乎是肯定的。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