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30年婚姻,米歇儿:有10年无法忍受奥巴马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第一夫人米雪儿表示,在两个女儿成长过程中,她与奥巴马都在工作上力争上游,两人夫妇关係十分紧张。图为2003年的奥巴马全家福
前总统奥巴马夫妇今年庆祝珍珠婚,正在宣传新书的前第一夫人米雪儿‧奥巴马(Michelle Obama)在一场电视专访中表示,在她与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迄今30年的婚姻中,她曾有长达10年“无法忍受”奥巴马;那10年,他们的孩子还小;如今走过那段“不平衡”时期,米雪儿分享心得表示,“婚姻从来就不是50/50。”
奥巴马夫妇的两个女儿玛丽亚(Malia)和莎夏(Sasha)现年24岁和21岁,她们在父亲就任总统、全家搬进白宫时,分别为10岁和7岁。现年58岁的米雪儿日前接受Revolt电视联播网访问时透露,她和奥巴马在职场寻求发展时,年幼的孩子曾让他俩关係出现挑战。双薪分工 “人们会觉得我这么说有点刻薄:我有10年无法忍受我丈夫。猜猜它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孩子还小的时候,”米雪儿说:“那10年,我们努力打拚事业、操心学校的事以及谁做这做那时,我曾这样想,『啊,这不公平!』”
米雪儿进一步表示,“但你猜怎著?婚姻从来不是50/50。有时我70,他30;有时他60,我40。只是,我们结婚30年,我会说有10年是糟糕的岁月;这端看你怎么看它。有人五年就放弃。”
米雪儿谈到自己一开始“衡量”和奥巴马的分工,例如每人换了多少尿布或奥巴马在健身房待了多少时间。她说:“小孩子有要求,却没办法说话,沟通不顺,一直在哭,她们不理性,却有需要;而你爱她们胜过一切,你不能怪她们,所以你把那种愤怒转向了对方。”
米雪儿在11月出版的新书“The Light We Carry”中,谈到自己如何走过那段关係紧绷的时期,表示“了解你的另一半”很重要。
“你可能会生他的气,但你是否仍能看著他说:『我对你不满意,但我尊重你。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你仍是个善良聪明的人。”米雪儿说:“随著时间推移,感觉会发生变化。人们往往在热恋感觉消退后就想放弃;但那正是你得努力的时候。”奥巴马夫妇1989年在芝加哥一家律师事务所相识相恋,两人淨资产现在至少7000万元。他们2017年出版回忆录的交易估计价值6500万元,他们还与网飞(Netflix)签下约5000万元的合约。
前第一夫人米雪儿.奥巴马,最近频频介绍她的新书““The Light We Carry”
前总统奥巴马2022年全家福。米雪儿表示无论夫妻间如何意见不同,她都尊重 丈夫。
e
eelsource
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