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位科技亿万富翁今年损失超4330亿美元,马斯克成最大输家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据《福布斯》杂志消息,全球亿万富翁共计损失了1.9万亿美元,其中有148人不再是亿万富翁。亿万富翁群体中,300位左右的科技亿万富翁受到最重打击,总共损失了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翁今年损失最大,约6600亿美元的财富化为乌有。其中,7位美国科技亿万富翁损失超433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2022年最大的输家是特斯拉、SpaceX和推特的CEO马斯克,其净资产损失1320亿美元。据悉,特斯拉股票全年累计下跌近70%,近日,特斯拉市值已经连跌一周,12月27日大跌11.41%,市值蒸发超过440亿美元。据报道,马斯克对推特公司的收购和投入大量精力,也让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敦促马斯克再次将重点放在特斯拉上。
全球通货膨胀和消费疲软的背景下,科技股大幅下跌,许多科技巨头在2022年大规模裁员和削减成本。对于公司创始人和高管来说,他们的净资产与公司的命运息息相关。亚马逊2022年股价暴跌近50%后,亚马逊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贝佐斯今年身价下跌841亿美元。去年,他辞去了CEO一职,但仍然是亚马逊公司的最大股东。该公司也未能避免科技行业“裁员潮”,亚马逊正在各个部门裁员1万人左右。
脸书公司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曾位列全球“第六富”,然而今年,他的净资产损失了近810亿美元,身价滑落至排行榜第25位。去年,脸书公司宣布改名为Meta后,扎克伯格仍然领导着自己在学生时代创立的公司。他精心策划了公司的转向,将精力放在“元宇宙”上面。Meta报告称,由于面临来自短视频社交平台的激烈竞争,公司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收入均在下降。Meta警告称,由于建立了“元宇宙”,明年可能损失更多。为了削减开支,Meta今年秋季也实施了裁员一万人的计划。
此外,谷歌公司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总裁谢尔盖·布林一同损失了880亿美元。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022年净资产下降近290亿美元。虽然他拥有多家公司的大量股份,多处房产和大片农田,但是他最有价值的微软股份今年缩水了近30%。微软前CEO鲍尔默今年损失了200多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