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日送礼,说说我原来的老板,一个大趴犹太人

J
Jaelynleaf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节日里,基本只见到秘书大包小包地拎到他房间的礼物。 他从不送礼,也不邮寄卡片。 做人非常厚道,至少我看到的,很善于帮人,不计较回报。 有一次,他和我说,节日里,每年他只送一个人,那就是他家娃们的校车司机。 他说,司机人很老了,年复一年,很早上班大冷天,不容易。 其他的人,有人送礼的,不在乎多他一人。
我知道了,为何有那么多人送礼物给他。 人能力强,感恩,做实事。 送礼的人,有求他的,有感恩的,但是我认为 能每年记着他的,都是真朋友。
u
uncutjade
一个美国同事,四十多岁无娃,一个几十块的皮包用十几年,衣服都是二三十块钱。同事间送礼一般都十几二十块钱。但是每年公司里给扫地黑大妈送礼卡,她都捐三四百。她还在教会资助了几个黑人和西裔小孩,有一个是她从小学开始资助,已经上大学了。每年圣诞节给这些孩子买礼物,她都要花费近千块。买的东西从书包到电脑…
她的逻辑是把钱捐给需要的人。同事都有高薪,不差这几十块钱,而对穷人来说,这点钱能干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