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多处变电站遭破坏致大面积停电,FBI介入调查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盛顿州官员正在调查发生在圣诞期间,针对该州四个变电站的多起破坏事件。这些事件导致该地区数千名用户断电,并再次引发人们对美国电网安全的担忧。


几周前,北卡的两个变电站遭到破坏,袭击者用枪破坏了设备,导致摩尔郡约4.5万名用户断电好几天。这些袭击突显出人们越来越担心电网可能成为极端组织的目标,并促使联邦监管机构下令审查国家电网的安全标准。
华盛顿州皮尔斯郡(Pierce County)官员表示,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他们还没有锁定嫌疑人。
据警长称,第一次袭击发生在周日凌晨5点30分之前,当时警员接到一个电话称塔科马(Tacoma)市中心以南约20英里的塔科马公用变电站被闯入。
警方说,“嫌疑人没有从变电站拿走任何东西,但嫌疑人破坏了设备,导致停电。”他们很快又接到报警,在东边2.5多英里处的另一个变电站发生了第二次闯入事件。
管理这两个变电站的塔科马电力公司表示,袭击发生后,Elk Plain和Graham地区的7千多名用户断电。这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联邦执法部门向我们发出了电网安全警报,”并补充说无法透露有关其安全策略或攻击的任何进一步细节。
周日上午晚些时候,电力公司Puget Sound Energy通知警察,就在当天凌晨2点40分之前,该公司也遇到了一次停电。治安部门表示,已确认第三个变电站也遭到闯入和破坏。
那天晚上,就在晚上7点20分之后,调度员接到了第二个Puget Sound Energy变电站发生火灾的报警,导致该地区的用户断电。
周一,警察没有立即回应进一步置评的请求,但一名调度员在电话中表示,FBI正在领导对袭击事件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已确认正在调查12月3日发生在北卡摩尔郡(Moore County)电网的枪击事件。
北卡州长罗伊•库珀 (Roy Cooper)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表示,无论谁实施袭击,“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一事件引起了人们对保护关键基础设施重要性的关注。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