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有12个妻子102个孩子568个孙辈,养不活一家终于决定避孕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穆萨·哈萨亚是一名乌干达农民,今年67岁,他有12个妻子、102个孩子、568个孙辈,由于生活成本的上升,他实在养不起这个大家庭,终于作出避孕的决定。
哈萨亚(右)和部分家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综合《每日邮报》《每日星报》12月27日报道,哈萨亚一家住在乌干达的Butaleja,在当地一夫多妻制是合法的。尽管如此,哈萨亚仍然是当地拥有最多妻子的人,他娶了12个妻子。
他们生活在一个有12间卧室的大院子里。
1971年,16岁的哈萨亚辍学后,与第一任妻子哈尼法结婚,很快就当上了父亲。

哈萨亚当上村长后,也有了自己的生意。同时,他所拥有的土地土壤很肥沃,粮食年年都够吃。
哈萨亚说:“我能够赚到钱,所以决定通过娶更多的女人来扩大我的家庭。”
于是,他娶了一个又一个女人,最终他有了12个妻子、102个孩子、568个孙辈。最小的孩子6岁,最大的孩子51岁。

哈萨亚最大的孩子比他最年轻的妻子大了21岁。即便是最年轻的妻子祖莱卡,也生育了11个孩子。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和他住在一起。虽然他可以准确区分孩子和孙辈,但他并不能叫出他们所有人的名字。
他的妻子们都住在同一所房子里,这样他就可以“监视”她们,防止她们与其他男人私奔。
这么多人生活在一起,管理也是个巨大的问题。据报道,为了维持家庭秩序,哈萨亚每周都会与他的妻子、子孙们开会,听取他们的意见。
孩子越来越多,家族越来越庞大,哈萨亚的收入却越来越低。他说:“这些年来,由于生活成本的上涨,我的收入越来越低,而我的家庭越来越大。我已经养不起他们了。”
近年来,哈萨亚身体不好,不能再工作了,有两个妻子因为经济压力离开。
为此,哈萨亚要求妻子们都采取避孕措施,他不打算再要孩子了。现在,哈萨亚还向政府寻求帮助,希望得到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