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野猫的故事

G
Great202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屋主沿后院最远围墙那里盖了个木头台子(deck), 然后年头久了,木头有些松动,去年春天,一只野猫从小小的洞里钻到木头台子下面生了6只小猫,整个夏天都不能去deck那里走动,因为被小猫身上跳蚤咬了几次奇痒无比,痒了一个月多,草地也被野猫占据了。这6只小猫现在长成了大野猫了,都住在台子下面。我们把台子看得见的洞,能封的地方都封住了,野猫还是能想办法进去。 现在趁着冬天没跳蚤了,和市政府要来了trap,以沙丁鱼做诱饵,打算捕野猫去做绝育,昨晚半夜听到野猫一直叫,以为猫上钩了。结果早上一看,捕到的居然是一只大硕鼠。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半夜叫了一晚的是野猫,进笼子却是老鼠?难道是野猫想抓老鼠没抓到才叫的吗?老鼠肯定不会叫啊!而且一窝子野猫在后院,结果还有老鼠能长这么大!?
为野猫和野猫带来的跳蚤烦恼了一个夏天,实在不希望明年春天6只野猫变24只,怎么能收复后院失地呢?
a
ashouluo
回复 1楼Great2020的帖子
野猫住你家但是不交保护费(抓老鼠),摆明了白吃白住。
s
smiling85ww
是好奇怪啊!你们没有喂?是不是有邻居在喂?
如果没人喂的话,你们这个区域就不该再有rodents了啊,野猫自己捕食会把附近rodents吃遍了的,再严重可能就要威胁到鸟类繁殖了。trap之后送去shelter绝育、领养是最好的,你要不要联系本地shelter/rescue找专业的人来帮忙吧,这样时间久了,一定会影响生态。
G
Great2020
回复 3楼smiling85ww的帖子
市府和动物组织说现在野猫太多,没有经费收养或者专人来处理,只有给笼子自己抓来做绝育这一个选项。
M
Maomaoma2020
在猫猫还小的时候你们就应该带他们去绝育和驱虫. 现在大了又和你们没有互动过,要全抓到不容易. 先买点不伤动物的驱虫液杀杀跳蚤吧,然后再试trap 或者net, 抓一只做一只再说吧.
G
Great2020
回复 5楼Maomaoma2020的帖子
小猫咪的时候还去喂过,然后就被跳蚤咬了不敢再亲近了。现在都长成很凶的大野猫了。
g
generalB
抓住的是负鼠不是大老鼠,放了吧。轰走野猫也不难,每天晚上拎跟棍子追野猫,追几天就跑掉了。
d
dngdnhxqs
我们特意买了猫粮,放那里给猫吃呢,这样会导致领土流失吗。 目前还好,没有生育现象。
m
miracle99
不要喂他,没吃的自然就走了
G
Great2020
回复 7楼generalB的帖子
搜了一下负鼠图片,还真的是。笼子打开了,负鼠不想出来,估计在里面更舒服。
G
Great2020
回复 8楼dngdnhxqs的帖子
1只变6只了呀!如果是在你后院做窝了,就有很多跳蚤。只是路过就没事。
G
Great2020
回复 9楼miracle99的帖子
附近应该有邻居家喂,我们早就不敢喂了。晚上回来我们后院deck 下睡觉的。
l
lifeisasong
回复 7楼generalB的帖子
搜了一下负鼠图片,还真的是。笼子打开了,负鼠不想出来,估计在里面更舒服。
Great2020 发表于 2022-12-06 19:36

一听就知道是笨蛋负鼠
l
leilei
以前有只邻居喂,晚上跑到我家草地拉💩的野 猫。无端端10天有7天要当铲屎官。药水喷,感应水喷,激光感应赶猫…. 历经三年,终于草地不再收获黄金。再然后邻居也不再喂了,可能黄金移居了,哈哈长笑….
G
Great2020
回复 14楼leilei的帖子
搞了3年这么久,不能太乐观啊!
o
oakharbor520
负鼠虽然丑,可对环境是大大的好,大家千万别伤了它。晚上在小区开车我特别注意,负鼠笨得很,车开快了很容易撞到它,我只好停了让它慢慢走掉
o
oneleaf
找shelter 吧
s
smiling85ww
我们特意买了猫粮,放那里给猫吃呢,这样会导致领土流失吗。 目前还好,没有生育现象。
dngdnhxqs 发表于 2022-12-06 18:53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喂野猫!不要喂野猫!不要喂野猫!
g
guoxiang
如果是我,可能等小猫一断奶就给小猫接回家、洗澡、然后送人了。话说我的邻居就是这么干的,我家两个咪就是这么来的。邻居院里野猫生的全部小猫咪都找到了好的归宿。猫妈们也有吃有喝,但是送去绝育了。
M
Mintcafe
喷跳蚤的药上下多喷几次就好了,vet’s best蛮好用的,只要不是小猫的话猫身上也可以喷,祛猫的话猫非常讨厌橘子的味道。
J
Jiayi1987
可能老鼠是猫猫们的家人,一切都解释地通了,哈哈
G
Great2020
回复 19楼guoxiang的帖子
当时老猫一听到后院门响,就带着小猫藏deck下面了,洞太小,抓不出来。长大了点更抓不到了,能从玻璃窗天天看到猫,没有机会靠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