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是越慈悲越好吗?

静心思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各层各界众生 都应当明白一个真理: 私心越小,威德越大, 威信越高,能量越大。 私心全无,就会通达无碍, 就会永无烦恼,有大自在。     修行学佛在高层次上 往往会被慈悲所困扰, 产生慈悲的执着而不能自拔, 痛苦不已,虽然心里明白这层理, 却仍然身不由己。
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还是那种 极其微弱的对情的执着在作怪, 表现在在这一层中的障碍, 从而产生一系列的恐惧: 害怕修不到最高境界, 害怕佛不喜欢自己。
其实,这一切都是多余的, 完全是自寻烦恼, 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大法在世间,身在法在, 不出家就应当在家好好修行, 修去自己的私念, 十方圆融十方通达。
不要人为地讨我佛欢心, 这样做适得其反, 学佛弟子应深刻理悟我佛之心, 他不可能放下你不管, 你只是不理解。
所以, 你为什么要在一个境界住留呢, 你只要有一颗纯真的为自己负责, 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 无私的心就足够了。
如果为了慈悲而慈悲已经执着了, 如果人为地为我佛慈悲, 他会不高兴,因为,他在痛心 你应该去掉这种慈悲的假相, 这种假相实在不是我佛弟子所为。
所以,当我佛为保护他的弟子时, 必须严厉而直戳其痛处, 给其消去这个强烈的执着, 让弟子走出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