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画面冒充成世界杯直播,几万人观看却无人发现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当地时间 12 月 4 日,越南有超过 4 万人通过点击 " 钓鱼链接 " 进入了伪造的世界杯直播间。球迷们以为自己正在观看卡塔尔世界杯,实际上看到的却是 " 实况足球 " 这款游戏的画面。 为了不让网友发现端倪,该诈骗网站 " 煞费苦心 "。他们调试了 " 实况足球 " 游戏的比赛双方队伍、赛事比分,恰到好处地选择进球队员和射门时间,让模拟出来的 " 假比赛 " 和卡塔尔体育馆内真正的球赛近乎一致。
直播间内,诈骗人员还为越南观众搭配上越南语的实时解说,让球赛的画面看起来更加逼真。为增加可信度,他们还将直播间的标题修改得和官方别无二异,比如 "11 月 23 日 GroupE 2022 世界杯 德国 - 日本现场直播 "。
用 " 实况足球 " 的游戏画面模拟卡塔尔世界杯并不是一场 " 恶作剧 " 式的表演。这背后有着巨大的利润空间,才能驱使诈骗人员铤而走险。据马卡报预测,该网站可以从数以百万的点击量中攫取巨额利润,页面的广告投放也能够涵盖相关的利益链条。
为什么 40000 名越南观众都没有发现自己观看的世界杯是 " 假冒伪劣 " 的?据西班牙 El Debate 日报预测,有两点可能的原因。 来源: Z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