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传将裁员2万人,股价重挫

p
pandacoo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报道,为削减成本,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公司范围内裁员2万名员工,该裁员人数为先前报道的2倍。
美国科技媒体《Computerworld》引述消息人士说法,亚马逊近日已要求公司经理,找出员工绩效问题,作为裁员2万人计划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表示,裁员将发生在整体企业,不限层级、不限部门,亚马逊1级到7级员工都可能受到影响。报道指出,受裁员员工被告知,根据公司合约,他们将收到24小时通知和遣散费。1位被告知裁员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裁员将是亚马逊成立来最大规模的裁员。 报道指出,若亚马逊最终裁员为2万人,约佔公司员工的3%,在亚马逊于全球150万员工总数(包括全球配送中心和兼职工)中佔比约1.3%。
受到上述报道冲击,亚马逊5日股价重挫,最终收在91.01美元,跌幅3.31%。

来源: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