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买到红美人柑桔吗? 有人吃过不

d
du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凭什么这么贵?精品柑橘“红美人”逆势爆红,每公斤售价达120元!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柑橘市场一片惨淡。多地滞销消息不断,收购价格屡创新低。然而,这一切都无法阻挡精品柑橘“红美人”高价“爆红”。据《中国宁波网》报道,当前正值象山等地“红美人”采摘旺季,令人惊奇的是,自今年开卖以来,“红美人”最高卖至每公斤120元,折算下来,每个柑橘价格高达20多元,相较于不久前滞销严重的广西蜜桔而言,简直是“一个顶一筐”的节奏,两品种间的差距,犹如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资料显示,“红美人”是象山县农林局选育的早熟杂柑优良品种,其母本为日本品种“南香”,父本为地方良种“象山红”,素以果肉娇嫩、柔软无渣、味道高甜而著称,又因其果皮橙红,外观光鲜亮丽,得名“红美人”,被比作柑橘中的“林黛玉”,可谓十分贴切。
进入12月以来,宁波象山、北仑、宁海等地“红美人”陆续迎来采摘高峰,价格表现令人惊奇不已。据悉,今年“红美人”售价高于去年,每斤均价在30元以上,特级果甚至高达每斤60元,平均下来,一个就要20多元,贵到让人“捧在手心”,不忍下口。
然而,“红美人”的高价并未阻止该品种“爆红”于市场,反倒因其品质出众,俘获了消费者芳心。在此背景之下,“红美人”种植面积迅速翻番,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象山县“红美人”种植面积为5000亩,其中投产面积1000亩,产量100万公斤,产值4000万元;2017年,全县“红美人”种植8000余亩,其中投产面积3000亩,产量175万公斤;今年,“红美人”栽培面积更是高达1.5万亩,预计投产5000亩,产量5000吨左右。仅仅两年时间,“红美人”种植面积连翻两番,产量更是呈现几何数增长,不可不谓火爆。
据悉,除了象山,宁海、北仑等地,近来,浙江省内台州、衢州、金华等地也在扩大“红美人”的种植面积。为此,有人不禁担心,“红美人”发展过快,特别由于该品种坚持走高端路线,销售渠道有限,一旦上市时间过于集中,恐会步了南丰蜜桔的后尘,陷入供过于求的泥潭。
近日,象山第二届柑橘文化节盛大开幕,来自中国各地近百名柑橘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象山柑橘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国际柑橘学会执委、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表示,纵观国内柑橘产业,如“红美人”这般超高品质的柑橘十分少见。不过他同时指出,接下来,“红美人”需要规范发展,不能盲目扩量,否则一旦各地一哄而上争相种植,容易伤农伤品。其次,如何培育出无病毒苗种,这是所有柑橘企业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难题。目前,象山的部分橘园已经在培育无病毒苗种,象山必须建立正规的脱毒苗种基地,抓紧时间打造无毒苗种产业的体系建设。最后,象山要抓紧新品种的培育,“红美人”虽然非常不错,但不能急于扩大发展规模,因此还是需要筛选一些好的品种来支撑柑橘产业.
此外,也有专家指出,抗寒性弱是“红美人”柑橘的一大弊端,特别是在当前寒潮肆虐的情况下,如何预防冻害的发生,是摆在从业者面前的一大难题。另据研究发现,“红美人”对黑痘病以及溃疡病较为敏感,且在运输途中不耐储藏,需在种植、经营过程中格外提起注意。
o
oneleaf
吃过,比一般的橘子juicy。美国没有买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