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李利娟:收养118名孤儿敛财2000万,后获刑20年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都说母爱是天底下最可贵最无私的感情,凭着对孩子的爱,母亲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不过,有少数不负责任的母亲,她们为了一己私利,选择将自己的亲生孩子丢弃,让他们成为弃婴,这个现象令人心痛。


不过,有悲凉的地方就有温情,现如今多了很多充满爱心的妈妈,很愿意收养这些弃婴,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收养和照顾,这样的人值得我们敬佩。但救生圈今天要介绍的这名“爱心妈妈”却令人厌恶,她打着爱心妈妈的旗号收养了118个弃婴,却利用这些孩子为自己谋利,这是怎么回事呢?

因儿子差点被卖,开始收养孤儿
李利娟是河北武安市上泉村人,上个世纪末,颇有生意头脑的李利娟凭借服装生意成为百万富翁。但由于他的丈夫染上了吸毒的恶习,最终将李利娟的家产败完。不仅如此,为了有钱吸毒,李利娟的丈夫趁着她不在家,将儿子都卖给了人贩子。
回家后得知儿子被卖的李利娟,急忙追到了车站,才将儿子花钱赎了回来。亲身经历过这一事件后,李利娟对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不自觉的有了同情心。因此,在遇到被遗弃的孩子时,她会选择收养这些孩子。

时间长了,她收养的孩子越来越多,她的事迹也渐渐被大家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都表示很佩服李利娟,还时不时会资助她,希望能减轻她的一些负担。2006年,李利娟因此善举,被评为感动河北年度人物。

修建爱心村竟敛财2000万
不过,随着身边需要照顾的孩子越来越多,李利娟的开支也增大好多,甚至不得以将自己的别墅也卖了出去。之后,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些孩子们,她特意修建了一个爱心村,让孩子可以自由的生活。

在之后的日子里,她又陆续收养了多名弃婴,最终,她收养的孩子高达118名。如此惊人的壮举,李利娟被选为感动中国的人物或许都有可能。但令人意外的是,2018年,李利娟突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查出与多起敲诈勒索案件有关,这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刚开始收养孩子的李利娟的确是处于同情心。但随着她收养的孩子越多,名气越大,她开始有了别的心思。她带着收养的孩子去住宾馆,进去之后,谎称电梯有事故,弄伤了孩子,要求老板赔偿17万元。

当老板拒绝这个要求后,李利娟带着自己收养的一群孩子,围在了宾馆门口,以舆论压力逼老板妥协。为了自己的名誉着想,老板不得不就范,被迫赔偿了这17万。
尝到甜头之后,李利娟索性放开了手脚。她靠着自己“爱心妈妈”的称号和这群收养来的孩子,到处敲诈勒索,当地人们得知了李利娟的真面目,却敢怒不敢言。

一直到2018年,李利娟被拘留调查后,人们才知道这位看似贫穷的爱心妈妈竟然有高达2000多万元的存款,还有多套房产,如此高的金额令人咋舌。

最终,李利娟以敲诈勒索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那个所谓的“爱心村”也被取缔。不过,那118名孤儿由政府出钱进行妥善安置,所以无需担心孩子们的以后。


来源:送历史个救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