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儿童未打麻疹疫苗?俄亥俄州爆疫情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俄亥俄州官员正加紧脚步抑制大哥伦布(Columbus)地区的麻疹(measles)疫情,该地区是目前全国麻疹病例最集中的区域。

哥伦布公共卫生局(Columbus Public Health)称,官员已经在哥伦布及周遭地区发现46起麻疹病例,比两周前的24例还多,所有麻疹病例皆是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其中19例住院;根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24日,全国共发现55个麻疹病例,不过总数仍远低于过去十年的病例数高峰。
哥伦布卫生专员麦西卡·罗伯茨(Mysheika Roberts)指出,令她最担忧的是家长未听从让儿童接种疫苗的建议,这可能让疫情更难控制,根据罗伯茨的消息,富兰克林郡(Franklin)的两岁幼童约75%已经接种麻疹疫苗,低于三年前的80%。
根据城市卫生局官方消息,俄亥俄州超过半数的病例为1到2岁的幼童,感染病例的年龄层范围介于0岁至15岁。
罗伯茨说:「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疫情」其他地区的麻疹疫情通常需要3到10个月才能控制住,「我担心的是我们需要更久的时间,因为来接种的人太少。」
2000年美国已宣布消除麻疹,但据CDC消息,每年仍有未接种的国人及外国旅客在境外感染麻疹后将病毒带进国内。
2014年俄亥俄州纪录382起麻疹病例,同年全美共有667个病例;2019年全国共发现1274个麻疹病例,是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峰。
麻疹通常会引起高烧及皮疹,每1000个病例中约有1例会导致脑炎或脑肿胀;高达90%未接种的个案接触在空气中传播的病毒后被感染。
罗伯茨指出,在今年6月以前,哥伦布地区已经20多年不曾出现麻疹病例,地方卫生官员正与CDC的流行病学家合力追踪病例,他们认为疫情来自今年夏天分别在国外旅游期间感染麻疹的四名儿童。
来源:世界日报
a
axenoff
乐,麻疹专杀记忆细胞。这些感染者损失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