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让他的记忆倒回1993年,虽然忘记一切但还记得妻子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984年6月,女孩Kirsty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哈里森堡的一次露营旅行中,遇见了一名叫做Andrew的男孩。
那一年,她16岁,他19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
见到Andrew的那一刻,Kristy完全被对方所吸引。她觉得,眼前这个男孩仿佛自己的真命天子,有着她喜欢的全部特质。

但Kristy明白,一瞬间的悸动并不能代表什么。
因为当时她有男朋友,而Andrew则在军队服役,驻扎在其他城市,两人相隔甚远。
然而,或许是缘分作祟,两个月后,Kristy和男友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
那以后,Kristy和Andrew的接触开始渐渐增多。看着这个陪伴自己走出失恋的男孩子,Kristy曾经有过的心动,再次悄然萌发。
而Andrew也非常喜欢Kristy。两人于是顺理成章地从朋友,发展成了恋人。
“她让我全身心都融化了。”时至今日,想起当初相恋时的经过,Andrew仍忍不住感叹。


可是好景不长,Andrew随后接到了部队的命令,要求他不日启程前往德国。
此时两人虽然交往时间不算太久,但早已难舍难分。
Andrew无法忍受离别之苦,于是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他向Kristy求了婚,告诉她:“除了你之外,我心中再无任何人。”
而Kristy并没有被Andrew的求婚誓言吓到,她明白,Andrew不想离开自己,就像她也不想离开他。
就这样,1985年3月31日,在这对情侣相遇不到一年的日子里,Kristy嫁给了Andrew。
当时还是高中生的Kristy,提前参加完考试,然后马上和Andrew一起奔向欧洲。
他们仿佛童话故事里描写的一对璧人,坚信对彼此的爱,就是自己活着的理由与意义。

两人就这样彼此相伴,度过了几十年的幸福生活。
即便后来他们有了孩子和孙子,Kristy和Andrew依旧每天如胶似漆,难舍难分。
就连两人的女儿都看不下去父母的甜蜜互动,还常常调侃他们。
"女儿说我们很恶心,因为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吻他,或者他都会吻我,"Kristy笑着说道,“我们还会手拉着手到处散步。”
“我感觉自己融化在了他怀里。我记得我姐姐几年前告诉我,这种感觉会消失的,但是我们并没有,我可以向你保证。”

然而,现实终究充满了意外与坎坷。在2021年6月19日,这对夫妻遭受了一场毁灭性的打击。
那一天,为了庆祝父亲节,Kristy、Andrew和他们小女儿一家约好了,要举办一个家庭聚会。
他们聚在一起,吃吃美食,玩玩游戏,温馨又愉悦。

下午3点30分左右,聚会来到了尾声。这对夫妇于是和女儿、孙女等人一一告别,而后踏上归途。
Andrew骑摩托车载着Kristy,甜蜜得好似他们年轻时外出兜风的情景一般。
可下一秒,幸福的一幕就被彻底粉碎——一辆汽车因为司机违规驾驶,难以受控地向他们冲来。
Kristy和Andrew被当场撞飞,两人的身体被抛出大概60英尺的距离。

事后就连Andrew都难以置信,他们竟然没死。“我简直无法想象我们在空中飞了那么远,还能活下来。”
夫妻二人都受了非常严重的伤。
其中,Andrew的情况更加危险。他被撞出了脑震荡,此外,他的鼻子、背部的两块T型椎骨、左侧盆骨、左肩胛骨还有五根肋骨,统统断裂。
医生只能将他空运到技术条件更好的弗吉尼亚大学医院。在那里,Andrew接受了治疗内出血的紧急手术,直到现在,他的身上还安有两颗螺丝。
相比之下,Kristy的状况稍微好一些。但她仍有轻微的脑震荡,同时,背部、臀部、七根肋骨和左肩胛骨骨折,肩部也负了伤。
不幸中的万幸是,她不用动手术,只需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心系丈夫的Kristy,在医护人员拔掉她的呼吸管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见我丈夫。”
她不顾个人安危,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和他待在一起,我要看看他。”

Kristy的请求最终得到了医生的同意。在健康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她被带到了Andrew床前。
看着昏迷的爱人,Kristy不断祈求他能快点醒来,希望他一切无碍。
然而,Andrew真的醒来后,Kristy却发现,这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Andrew苏醒后,护士过来询问了他一些基本问题。比如姓名,今天的日期等等。
可当护士问到现在是哪一年时,Andrew却笃定地回答说:“1993年。”
Andrew失忆了,他不认识自己的女儿和孙女,忘记了和亲人们一起走过的29年岁月,独自回到了1993……


尽管这对夫妻在前半生已经共同经历过很多波折,比如,Kristy曾在17岁那年中风,后来她的母亲又被乳腺癌夺走了生命,到了2016年,Andrew还患上了前列腺癌……
但没有哪次经历像这次一样,让Kristy感到前所未有的糟糕。
他们反复告知Andrew的事情,才一个小时过后,就会被他悉数忘光。
连医生也不确定,Andrew的记忆还能否复原。

可奇怪的是,Andrew忘记了一切,却唯独记得自己有一位妻子。
他虽认不出Kristy,但一直四处询问:“我的妻子呢?我的妻子在哪?”
Kristy说,那是她生命中最可怕的一天。“他知道我在那,但是我可以看到,他的目光不再为我停留。”

急于为丈夫做点什么的Kristy,不停哀求院方同意两人住在一起:“我只是坐在那,握握他的手,这对我们俩都有好处。”
起初医院并不允许,但后来也不忍心分开这对相爱的夫妻,于是等Andrew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后,便将两人安排在了同一间病房。
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将二人的病床挪到一块,将他们的椅子也并排放置,这样他们就能一直看到彼此,还可以坐在一起晒太阳。

两人再次沉浸在二人世界里,为避免孩子来打扰,甚至在门外挂上了“请勿打扰”的标识。
当时,Kristy打定主意,即便丈夫不能复原,她都会和他再次相爱,第二次踏入婚姻的殿堂。
可没想到,这种执着的爱真的带来了奇迹。
在同一个房间里相处了24个小时后,Andrew的记忆竟然有了恢复迹象。
看到自己深爱的男人又回来了,Kristy震惊之余也倍感欣慰。“我一直都告诉他们,只要我们在一起,他就会好起来。”


之后,Andrew的状况越来越好,在医院和康复机构又分别呆了11天后,夫妻俩在7月10日终于回到了家里。
8月份时,他们来到了北卡罗来纳州外滩,享受一年一度的家庭假日。这是车祸后,两人第一次不用轮椅和助行器,独立行走。
当他们沿着海滩漫步时,Andrew突然跪在了沙地上,向Kristy求了第二次婚。


两天后,也就是8月29日,这对恩爱的夫妇在所有孩子和孙辈的注视下,又一次举办了婚礼。
在经历过生离死别、好不容易记忆重返后,这场仪式显得是那么珍贵。


Andrew对妻子心怀感谢:“如果没有她,我永远不会成功。”
而Kristy自始至终都无比相信“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的爱。”
再次回顾这段经历,虽然遭受了不少痛苦绝望,但Kristy表示,她和Andrew也因此更加珍惜对方。
同时她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向其他人展示爱的真谛”,并告诉大家“永远不要放弃彼此、放弃爱”。 来源: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