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保证毁灭” or "接受美中共存现实"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Q “相互保证毁灭”(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简称M.A.D.)是一种“俱皆毁灭”性质的军事战略思想,是指对立的两方中如果有一方全面使用核武器则两方都会被毁灭,被称为“恐怖平衡”。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2_12_04_669707.shtml “修昔底德陷阱”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中美关系,可以学学苹果和三星 UQ

Q 研讨会上,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何瑞恩(Ryan Hass)认为,管控美中大国竞争的起点,应当是“承认谁也不会投降”的共存现实,中国的特质也不允许美国建立一个“预期中国未来会崩溃”的竞争战略。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2_12_04_669696.shtml?s=zwyzxw 美前官员:别预想“中国会崩溃”,应接受美中共存现实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