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羊毛怎么洗?

s
silvershoe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淘了两件extrafine Marino wool,一件宽松的tunic,一件贴身款。丢洗衣机洗后自然晾干,发现一件缩成了童装,另一件成了贴身款。网上搜了护发素泡洗手拉扯复原法,好像并没有复原。 请问大家一开头就按要求手洗或者干洗会变小吗?是不是该买大一两码?谢谢。
大宝贝babe
干洗干洗 不确定的都都送去干洗
n
no.fayes.land
用羊毛专用洗涤剂,用冷水手洗或按洗涤剂说明
m
manduka
冷水手洗 +羊毛专用洗涤剂
L
Leike
羊绒我都扔洗衣机洗的
小苏打
羊毛不好说,有的会缩有的不会, 看厂家之前的预处理 所以我现在都不爱买羊毛了 买羊绒,可以机洗手洗,不会缩
M
MT00
DIY: 冷水+羊绒专用洗涤剂 浸15-30mins, 入洗衣袋 + delicate cycle,towel dry + re-shape
e
eleanoryy
我基本不洗,反正也不脏
d
dingdang008
羊毛不要水洗,会缩
s
silvershoes
这几年买的都是羊绒,我都是用woolite 自己干洗的,没有缩水的烦恼。 前几年买的羊毛衣缩水了,我都以为是老公用热水洗的结果。 准备再去买一件用冷水手洗看看缩不缩😆
S
Summer0922
收到了theory 羊毛羊绒混合的毛衣,一看洗标吓一跳,Do not wash. 我心想不洗我咋穿。看到后面说是dry clean only. 好麻烦。
a
aneklb34
大衣要干洗,毛衣就冷水手洗,或者洗衣机,不要烘干就好。
玫瑰玫瑰我爱你
不洗。脏了扔了。毛衣是消耗品。
l
lovejames
冷水泡一下,用很少量的专用洗涤剂,涮一涮就拿出来。 反正现在尽量不买毛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