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价最贵城市美国3地上榜,纽约首次登上榜首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BBC新闻12月1日报道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年度调查,纽约和新加坡并列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这是纽约首次荣登榜首,去年排名第一的特拉维夫现在排名第三。
(BBC新闻报道截图)
EIU调查报告显示,总体而言,今年,全球大城市的平均生活成本上涨了8.1%。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被认为是导致这一增长的因素。 伊斯坦布尔(Istanbul)的通货膨胀特别严重,物价上涨了86%,布宜诺斯艾利斯物价上涨了64%,德黑兰(Tehran)物价上涨了57%。
美国的高通胀是纽约荣登榜首的原因之一。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通胀率达到了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洛杉矶和旧金山也进入了该榜单前十名。美元走强也是美国城市排名靠前的一个因素。
New York and Singapore top list of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ies https://t.co/JkGCYsMvZL — BBC News (World) (@BBCWorld) December 2, 2022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排名分别上升了88位和70位,分别排在第37位和第73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制裁的结果。 该年度调查比较全球173个城市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以美元为单位),基辅未被列入今年的评选。今年,EIU比较了全球172个城市200多种产品和服务的400多种价格。 负责领导这项研究的杜特(Upasana Dutt)表示,俄乌战争、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和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造成了供应链问题”,“再加上利率上升和汇率波动,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生活成本危机。”
杜特表示,在经济学人智库的年度调查中,全球172个城市的平均物价涨幅是“我们掌握数据的20年来最强劲的”。
New York and Singapore top the list of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ies in 2022 https://t.co/W6WcxYBd8w — The Guardian (@guardian) December 1, 2022


2022年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城市
1 =纽约 1 =新加坡 3 =特拉维夫 4 =香港 4 =洛杉矶 6 =苏黎世 7 =日内瓦 8 =旧金山 9 =巴黎 10 =悉尼 10 =哥本哈根
2022年全球物价最便宜的城市
161 =科伦坡(Colombo) 161 =班加罗尔(Bangalore) 161 =阿尔及尔(Algiers) 164 =金奈(Chennai) 165 =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 166 =阿拉木图(Almaty) 167 =卡拉奇(Karachi) 168 =塔什干(Tashkent) 169 =突尼斯(Tunis) 170 =德黑兰 171 =的黎波里(Tripoli) 172 =大马士革(Damascus)
(Source: EIU's World Cost of Living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