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历,年薪$17万,纽约开出高薪聘请“杀手”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纽约市再疫情3年后,已经老鼠横行霸道成灾。

现在特开出17万年薪,邀请“高人”来拯救纽约市。

据悉,市府给出的职位为“啮齿动物迁移总监”(Director of Rodent Migration),有意应徵的人士需拥有学士学位,对灭鼠有决心并有“杀手本能”。

招聘广告提到,理想人选应该对消灭鼠类这个真正的敌人,拥有“决心和杀手的本能”,又指纽约市内的老鼠“狡猾、贪婪、繁殖力高”,以生存技能而闻名,但它们绝不能掌管这座城市。

说到纽约的老鼠,也不是这一两年出来的新鲜物种,老鼠一直与纽约这个城市息息相关。


2014年一项研究显示,纽约市内老鼠的数目已远超居民人数,比率大约是2比1。


但疫情的三年间,问题越来越严重,在今年前8个月,老鼠数量比2年前暴增70%。若依旧是2:1的比例,如今纽约市内大约有1800万只老鼠。

一些人士认为,随着这个城市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市区盖新大楼的建案暴增,整地、挖土等活动频繁,逼得鼠辈四处流窜。


另一大因素是:纽约市在疫情时代鼓励户外用餐,允许餐厅设置有遮雨棚的露天座位区,以容纳不愿在室内用餐以免染疫的顾客。有些人士认为,这些户外设施较容易引来老鼠。

同时,纽约老旧的百年地铁,错综复杂,如今已经成为了老鼠的天堂。


说到灭鼠,有人说17万年薪不用的,两包剧毒老鼠药就解决。


不过,人们并不是没有想到利用毒药来毒杀老鼠,而是实际操作起来总是引起其他动物误食,甚至误伤儿童。


老鼠的适应能力极强,一段时间后,甚至对毒药免疫,一般毒鼠药都无法有效的将它们杀死。


历史上曾尝试利用陷阱捕捉,鼓励居民捕捉,在上世纪70年代,居民抓住一只老鼠就可以兑换1美元的奖励。但是这种方式还是杯水车薪,不能长期有效的控制鼠患。


目前,纽约市立法通过抗鼠患计划,包括一项专门针对营建工地管理的法案。


市府把允许路边放置垃圾的时间由下午4时推迟至晚上8时。

市长亚当斯上月签署新法时就明确表示“我讨厌老鼠,我们要杀灭它们”。市清楚局为了筹措资金,最近出售灭鼠标语T裇,上面写著“老鼠并不掌管这个城市,而是我们”,售价$48元。

来源:华人生活网
x
xmv
图文不符?
a
alice1133
请黑猫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