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涌入夏威夷赏火山岩浆奇景,马鞍路交通阻塞(图)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全球最大火山夏威夷毛纳罗亚(Mauna Loa)火山上月底喷发以来,吸引成千上万名好奇游客造访,欣赏难得的自然奇景。大批游客涌入火山国家公园内的州道200号公路上,忍受浓烟和硫磺气味,观看岩浆不断流近,自拍打卡留念;数千辆车挤在这条横贯大岛的「马鞍路」(Saddle Road)上,造成交通壅塞,那怕这条路其实很快就要被火山熔岩波及。

美联社报导,护士安妮‧安德森(Anne Andersen)11月30日大夜班结束后直冲火山国家公园,担心马鞍路很快就会封闭。她说,「这是大自然的真面目」,火山口冒出阵阵灰烟,「相当刺激」。
来自加州的观光客布朗(Gordon Brown)从租屋处的卧房便能看见橘红岩浆,他和妻子踏出房门外,近距离欣赏熔岩样貌。布朗说:「我们只是想尽可能靠近的看,如此清晰,令人震惊。」

66岁的凯瑟琳·塔拉南达(Kathryn Tarananda)住在夏威夷怀米亚(Waimea),她设置了两个闹钟,确保自己不会睡过头而错失日出照在毛纳罗亚熔岩的壮观景致。她说:「令人振奋,我们就在原始大自然之中,这正是我们想住在此的原因,我觉得身为岛民非常幸运。」

夏威夷群岛共有六座活火山,其中也位于大岛上的奇劳夷(Kilauea)火山去年9月喷发以来持续活跃,因此现在到访火山国家公园的游客可以目睹两大火山奇景,包括毛纳罗亚裂隙的熔岩,以及奇劳夷火山的熔岩湖。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