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牛富婆:18岁嫁“仇人”之子,63岁美如超模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两天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它的举办地卡塔尔也跟着火了一把。豪掷2200亿美元的大手笔,让无数人感慨: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这里不仅没有“穷人”,甚至从你出生开始,国家就把一切能承包的费用都承包了。比如,在卡塔尔水电气全是免费提供的,居民根本不需要在这方面花钱。
如果生了病,放心大胆地去医院检查,因为国家已经承包了每位国民的医疗费用。除此之外,他们对发展本国的教育也非常重视。公民上学,从小学到大学毕业,不需要花一分钱。如果你失业了,政府每月会给你发生活补助,数额还不少。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羡慕卡塔尔的生活,但大家却不知道这一切竟然都跟一个女人息息相关。她叫莫扎。是世界上最会赚钱的女人。

在这次世界杯的开幕式上,她也出现了。而且一亮相就惊艳了所有人。一身枣红色战袍佩戴百万珠宝,气场强大。让人很难想象她已经63岁了。在中东这个女性地位极低的地方,她可以不用戴面纱,可以到处抛头露面,没有人敢说三道四。大家喜欢把她比喻成“中东的甄嬛”,但她的影响力远不止如此。“在当地人眼中,卡塔尔很多重大事件背后都有莫扎的影子。”这是很多专家学者对莫扎的评价。
看着莫扎现在的状态,很多人都会觉得她是天之骄女,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公主”。但现实却恰巧相反。1958年出生的莫扎可以说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莫扎的父亲原来是个富商,但因为当时的卡塔尔国王哈利法,觊觎石油和天然气带来的巨额财富,一心想要独占。这个举动遭到了不少人的反对,莫扎的父亲就是其中一员。就这样,莫扎父亲惨遭监禁,全家也被流放到了科威特。莫扎也就成了“囚犯之女”。那一年她只有5岁。

虽然家庭突生变故,但很有远见的母亲还是倾尽所有,让她得到了受教育的机会。小莫扎也很争气。她知道,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努力。于是她克服重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卡塔尔大学社会学系。重新回到卡塔尔的她,自然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在学校里,莫扎表现出色,成绩优异,再加上漂亮的面庞,没多久就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走在哪里都是焦点。也因为独特的个人魅力,她吸引了一个叫哈马德男人的注意。

讽刺的是,这个哈马德正是国王哈利法的长子。也就是莫扎一家“仇人”的儿子。这妥妥是一出“宫廷大戏”啊。国王哈利法知道后,立刻反对。一是,自己的儿子怎么能和“囚犯之女”在一起呢!而且这个囚犯还是自己给定的罪。万一她的女儿是“有备而来”要报复怎么办?!二是,这时国王已经为哈马德物色了一个结婚对象——他的表妹。可哈马德却不吃父亲的这一套,也没把莫扎当成自己的仇家,反而在相处过程中,哈马德深陷莫扎的魅力无法自拔。她的美丽,优雅的谈吐,都让哈马德深深着迷,吵着闹着要把她娶回家。

虽然国王不喜欢莫扎,可拗不过固执的儿子,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不过他这次点头,是有条件的。 1、哈马德还是要迎娶哈利法的表妹,并且表妹是正妻,也就是未来的王后,而莫扎只能是“侧妃”。 2、莫扎的家人不能出席婚礼。
在卡塔尔婚礼的习俗中,莫扎是要跪拜自己的母亲的。但国王却说让哈马德的正妻以“母亲”的角色送她出嫁。就在这种种不平等条约下,18岁的莫扎嫁入了王室。

虽然有丈夫的宠爱,但莫扎的日子也不好过。先不说国王的百般挑剔,就连那个正室也处处为难莫扎。最过分的一次,她对莫扎说:你该去监狱陪你老爹才是。粗陋的沙砾,永远也生不出美丽的珍珠。家人是莫扎的底线,听到这句话后莫扎第一次反击的回应说:荒原上的蛇鹫,又怎么懂得欣赏珍珠?等着看吧,王宫是最适合我待的地方。没想到一句成真,没多久真的让莫扎找到了那颗“珍珠”。

在王室的日子虽然难熬,却也吃穿不愁。可莫扎并没有放松心态,她依旧刻苦学习,最后还拿到了公共政策硕士学位。理论知识积累够了之后,她就开始琢磨怎么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莫扎在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后发现卡塔尔传统的养珠业,只是专注售卖又大又好的珍珠。那些品相不太好的就会被直接丢弃。莫扎从中看到了商机。她把那些成色不好的珍珠收集了起来,制成工艺品或者生活用品,没想到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都说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这句话不假。在一次“淘珍珠”的时候,莫扎发现了了一颗价值连城的天然黑珍珠,拍卖行估价70万美元。但是莫扎却巧用计谋让“嗜珠如命”的公公花了100万美元高价买了下来。然后莫扎就靠着这1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旅。

有了钱后,她就把目光放得更远,放开手脚进行珍珠人工养殖行业。没想到越做越好,还把生意做到了国外。这也让莫扎的丈夫哈马德对她刮目相看。于是哈马德一遇到难题,就会询问莫扎,而莫扎总能积极为丈夫出谋划策。就这样,哈马德越来越看重她,在很多场合,都只和她出双入对。

在外人眼里,莫扎已经代替了“正妻”。但是到了1985年,哈利法为了安抚一个部落首领,又要求哈马德迎娶首领的女儿。哈马德表示,和首领女儿结婚没有问题,但得让莫扎成为王室家庭事务主席,掌管王室财政大权。哈利法为了顾全大局,只能答应,就这样莫扎开始拥有实权。

说实话,一个“囚犯之女”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在大多数人眼里已经是步入青云了。可莫扎的野心不止如此。1995年,趁哈利法在瑞士度假时,莫扎怂恿哈马德篡位夺权。虽说是篡夺,但其实也就是哈马德给正在国外度假的父亲打了个电话,通知了他政变的消息。因为哈利法早就不得人心,所以大家也没什么怨言。再加上,哈马德已经把嫡系安排到政府的重要位子上,还冻结了哈法利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财产。所以,尽管哈法利很无奈,但也只能接受。就这样,莫扎成了卡塔尔最有权势的女人。

而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丈夫释放自己的父亲。完成了这个人生目标后,莫扎也没闲着。她开始帮助丈夫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人民的政策。比如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等。虽然卡塔尔有钱,但是要想给大家最好的福利,只守着钱和资源是不行的。于是莫扎又开始发挥她搞钱的能力。她成了国家投资局的负责人,开始了在全球买买买的的生涯。莫扎投资范围很广,银行、汽车、地产和新能源...这些投资几乎都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在她的带领下,卡塔尔简直富得流油。失业率无限趋近于零不说,卡塔尔还成了唯一的“无穷国”。也就是说这个国家就算是最穷的人,也都有车有房。不仅如此,莫扎还积极扩大卡塔尔的“交际圈”。通过展览,拉动国家旅游业,让卡塔尔逐渐走向国际。

在外面奔波久了,视野也就越来越开阔,莫扎发现要想让一个国家长久稳定的发展,光有钱还是不够的。教育才是重中之重。于是她就在卡塔尔建起了教育城——城中都是世界知名大学的分校。且承诺保证学术自由并支付办学所有费用。与此同时,她还设立了教育基金,鼓励大家读书甚至是出去读书,增长见识。

为了给大家做表率,莫扎还打破了卡塔尔传统,做了王室中第一个不戴面纱的女人。在她的带领和鼓励下,卡塔尔越来越多女性摘下面纱,不再被束缚,真实的做自己。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把莫扎比喻成“光”。她确实照亮了很多人的生活。
如今莫扎的儿子已经继承了王位,她也成了卡塔尔的“太后”,可她并没有停下脚步。她依旧为这个国家奔波着,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光明。从囚犯之女到忍气吞声的嫁入王室再到如今成为卡塔尔的皇太后...
仔细看看莫扎的一生,真的可以用传奇来形容。应对敌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强大,让对方望尘莫及。她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那句话:优秀的女人都有能力转败为胜,让自己的人生完美绽放,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j
jennyqq
那还是王子真爱才行。
I
Icd
王子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