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被查系被举报?知情人称或与武汉任职经历有关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国官方26日通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被查。有消息说,李铁被查是因为被其老东家武汉卓尔举报。
综合上海上观新闻、北京《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报道,中国足协11月3日发布了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线下接受再教育培训的通知,李铁、范志毅、杨晨等都报名参加。正是培训班举行期间,也就是11月9日,李铁被有关部门带走。
李铁为何会被突然带走?有消息说是因为他被老东家武汉卓尔举报了。
李铁与武汉卓尔(现武汉长江)有过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2017年11月16日,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担任主教练一职。2018年,李铁率领武汉卓尔冲超成功。
这段成功的经历,让李铁在武汉卓尔享受着较高的薪水。特别是2020年1月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后,李铁的年薪达到了惊人的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但是,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李铁,长期兼任武汉卓尔的总经理兼体育总监一事,还是被媒体得知并曝光。爆料不久后,李铁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辞去了武汉卓尔的所有职务。
虽然公开辞去了武汉卓尔的所有职务,尽管武汉卓尔2020赛季一团槽险些降级,但李铁认为3000万元的年薪是自己应得的,于是向对方讨薪,双方的关系彻底破裂。
一位中国足球解说员表示,李铁在中国国产教练内,算是比较有能力的一位,但是他性格有缺陷,情商不高,(这种性格)导致他出现不少问题,在武汉执教期间,还被指一手遮天,听不进他人意见。
此外,有多个信息源称,今年年中,李铁就曾被纪委部门叫去接受问询。很多人当时就以为他出事了,但不久,他又公开露面。
另据中新社报道,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指出,足球行业的李铁被查,反映出反腐败斗争无禁区的特点。
庄德水特别指出,对于中国足球界和中国球迷来说,始于2009年的“反赌扫黑”风暴令人记忆犹新,对体育领域反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李铁被查,或将开启中国足坛新一轮“反腐风暴”,“希望能通过反腐败的方式为中国足球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r
rjoso
抛出李铁的作用和吴亦凡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