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带来消费压力 “黑色星期五”也得精打细算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谨慎的消费者在商店和互联网上寻找最划算的商品,零售商推出新的“黑色星期五”折扣,以吸引渴望开始购买假日礼物但是又受到通胀拖累的消费者。
美联社报道,由于食品、房租、汽油和其他必需品价格的上涨,很多人变得越来越精打细算,除非有大甩卖,否则不愿花钱。一些人开始更多地动用储蓄,使用“先买后付”的分期付款服务,或者在联储会加息为美国经济降温之际刷爆他们的信用卡。

“黑色星期五”早上,纽约一家梅西百货内购物的人们。(图片来源:美联社)
今年的趋势与一年前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消费者因为担心供应网络堵塞而选择提前购物,商店也没法打太多折扣,因为他们很难进货。
跟踪在线销售的公司Salesforce的副总裁说罗伯·加夫(Rob Garf)说,提前购物被证明是一种转瞬即逝的趋势。今年人们都在等待最便宜的折扣,零售商本周也推出了更有吸引力的商品,而早些时候他们提供的折扣大多无人问津。
Salesforce数据显示,感恩节当天,全美所有在线品类商品平均折扣率为31%,高于去年的27%。折扣幅度最大的是家用电器、服装、化妆品和奢侈品手袋。
Salesforce的数据显示,今年假日期间在线销售在晚上猛增,说明人们从大吃大喝转向手机购物。不过,由于今年去现场购物的消费者增多,在线销售增长相对来说有所放缓。
监控各网站支出的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当天,消费者在线消费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该公司还预计,黑色星期五的在线购物将会达到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仅增长1%。
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全国零售联合会(NRF)预计,假日销售增长幅度将从一年前的13.5%放缓至6%至8%的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