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卡塔尔国王不用自己走路,看球乘御用电梯上下楼

d
duot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1月26日消息,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卡塔尔国王父子进行球衣签名的一幕让人看到了父子亲情。而老国王哈马德出行不用走路,也成为了最新的热搜内容。 卡塔尔王室的王位一直由阿勒萨尼家族把持,但是几代传承都有着篡位的“传统”。1972年2月22日,卡塔尔独立后的首任国王“埃米尔”艾哈迈德被自己的堂弟哈利法废黜,哈利法(下图)自己出任第二任埃米尔。 没想到,哈利法后来也被自己的儿子“篡位”。 1995年6月27日,哈利法的儿子、王储哈马德在第二王妃、贵族之女谢赫-莫扎(下图)的支持下,趁其父哈利法去瑞士度假之际发动政变,夺取了埃米尔之位。 而失去整个王国的“太上皇”哈利法被迫在瑞士流亡了9年,直到2004年他终于承认了儿子的执政,于是获准回到卡塔尔居住,于2016年病逝。 哈马德在位18年,卡塔尔通过石油资源暴富,2013年6月25日,将王位传给了王储塔米姆·阿勒萨尼(下图),成功逊位。 塔米姆是哈马德的第四个儿子,现年42岁,为哈马德最宠爱的二王妃、“中东武则天”莫扎所生。与父亲相比,塔米姆的思想更前卫,一直在探索除石油之外其他振兴国家的方法。 在父亲逊位之后,塔米姆国王仍然将太上皇奉上高位,在开幕式上也给予了父亲最高的礼遇,甚至将沙特王储小萨勒曼晾在一边,先和父亲嘘寒问暖,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出卡塔尔王室的“父慈子孝”。 日前,一段卡塔尔老国王乘坐“敞篷电梯”离开开幕式现场的视频曝光,“卡塔尔国王是不需要自己走路的”也登上了中国热搜榜前列。 这段视频中,老国王哈马德乘坐着一部手扶电梯离开开幕式,打道回府,他一边向着自己的臣民们挥手致意,笑容满面。 对着卡塔尔民众,老国王心花怒放,“羡慕吧?”
两个小朋友充满好奇地看着老国王,小朋友们,你们看看就行了,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