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开始学兴趣班呀?

h
haige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目前3.3岁,还没开始学,就是跟着preschool有额外的体育课。也许开春去city班的班学学体操或者舞蹈。过来人告诉我说5岁以后比较好。大家说呢?
b
blindbox
要是想省几年钱就五岁以后学。除了家长下定决心要推的,早学无非就是找个地方遛娃,不会有太多效果,顶多强身健体,肯定也没坏处。
h
haigee
我就觉得把周末时间的某个时间点给占了在,如果想安排出去玩就没办法了,特别不方便。
b
blindbox
那就别学了呗,都是遛娃,报班遛自己遛一样的
h
haigee
去个动物园水族馆挖个沙子和小朋友play date一下很容易啊。学45分钟group class怎么也得三十多刀,不便宜呢。
m
momclub17
孩子想学的时候你会知道的。我娃是快5岁的时候,明显free play已经不能满足他了。他小的时候不愿意上课外班,天天想着我带他到处打卡公园playground。快5岁的时候,如果连着几天去公园他会主动说妈妈今天我不想出门。我就知道他ready上课外班了
r
rediagg
我娃从一岁半多开始陆续上体操,音乐,游泳,足球,篮球课。怎么说呢,我和娃爸的一致感觉就是,每门课都是有点用的,有些时候的效果要过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所以有钱有时间的话,可以陪娃多上兴趣班。娃大了以后,效果会更直接更明显一些。
e
elend
三岁的刚报了舞蹈和足球,没指望学啥,就是我们这儿冬天长,找个地方遛娃。
s
sweetapple123
我们家长懒,6岁才开始上的
k
kareisss
看情况 四五岁吧
r
rainysunny
3岁很多东西可以学,特别是游泳,足球,体操。
如果是女孩,跳舞也可以上起来。

h
heyykitty0
周末安排无困难的话可以晚点再上兴趣班。 四五岁开始挺好的。
M
Meloniceice
同三岁,报班的话就是周末有个固定的地方遛娃。我们娃喜欢窝在家里玩,所以就报了些可以跑跑跳跳的。有一些是娃尝试了一两次自己说想去上的或者他的同学去上了他也想去。目前娃最喜欢体操课和滑冰课。
r
rhino
回复 11楼rainysunny的帖子
这是看孩子的情况和家长的条件吧。有的孩子学的是艺术和艺术品投资, 那么两岁就开始看各种名画和雕塑的图片, 逛各种画廊和美术馆, 看不同的建筑和花园, 然后3~4岁就有给他们上的美术班了。 要学艺术品投资, 还得上一些外语和宗教历史这方面的课, 也是很早就可以开始了。 这音乐方面,有的孩子2~3岁就开始去上一些group class, 3~4岁学小提琴,5~6岁学钢琴的也不少。
尤其是外语, 3岁开始正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