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选举制度的另一个问题, 这是由于即将更换或选举新领导人而导致的。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Q 默克尔称离任前曾推动与俄对话,因影响力不再未果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11/25/11980904.html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上一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为其对俄和对乌政策辩护。这位基民盟政治家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她曾为乌克兰事务投入大量时间,所以她希望在自己离任后能有更加和平的时光。
报道称,默克尔说,自己直到最后一刻仍在制定解决方案,例如试图在2021年夏季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携手,构建一套欧洲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独立对话模式。“但是我已经没有实施想法的力量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秋天就要走了。”
报道指出,默克尔于2021年12月正式卸任。此前,她曾于8月前往莫斯科,对普京进行离任访问。“我的感受很明确:就权力政治而言,你已经是过去了。”她说,普京在最后一次会面时还带上了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而通常情况下应该是两人单独会面。
UQ/Q
安吉拉·默克尔说她作为跛脚鸭领导人失去了对普京的影响力 德国前总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一连串指责中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2/nov/25/angela-merkel-says-she-lost-influence-over-putin-as-a-lame-duck-leader
UQ
E
EvenOdd

在西方的選舉制度中,最有能力的領導人(可能缺乏知名度或知名度)可能不會當選。
一个有能力的领导者的生产力和质量工作(为了服务国家和公民)也会降低。
选举周期时间应该足够长,以尽量减少浪费。 比如说,一两年的选举周期太短了。
E
EvenOdd
"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坚持粗暴的“独立州立法机构”(ISL)理论,美国将直接走上威权主义道路" 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851566&fid=384
< 美国宪法设计为反多数派 >
Q 特朗普永远不会在 2024 年总统大选中赢得普选,但与 2016 年一样,这无关紧要。 开国元勋将美国宪法设计为反多数派,而现代共和党人已证明是将其少数派特征转化为优势的大师。 从赋予各州进行联邦选举的权力到选举团的缺陷,美国的基本文件可以帮助特朗普式的复兴。
https://www.theage.com.au/world/north-america/trump-for-2024-it-s-all-about-justice-20221018-p5bqts.html Nick Bryant is a senior fellow at Sydney University. He is the author of When America Stopped Being Great: A History of the Present. October 25, 2022 UQ
E
EvenOdd
Q 日本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降至33% 創就職以來新低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 › 即時國際
32 minutes ago — 共同社11月27日報道,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岸田文雄政府內閣支持率降至33.1%,創2021年10月內閣就職以來新低。不支持率首次過半。共同社在11月26日至27.
UQ/Q
拜登支持率再创新低,能否快速降低通胀将是中期选举关键 https://www.yicai.com › news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近期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1%的历史低点,仅有28%的人认同他对经济的处理方式,71%的选民称并不希望他在2024年再次参选。
拜登支持率降至40%再创新低--路透/益普索民调 - Reuters https://www.reuters.com › article
22 Mar 2022 — 路透/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民意支持率本周降至40%的新低,对于寻求在11月8日选举保住国会控制权的民主党而言,这是一个明确警讯。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