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更喜欢蔡某人的《乱臣》是不是品味太低了…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蔡某人的《乱臣》是被判定抄袭了是吧?
也确实,跟绣猫的《一枝红艳露凝香》从各种方面来说都太像了,莲男主对女主的昵称“好孩子”都一样,抄袭是实锤。
我是先看了乱臣,再看一枝红艳,一开始觉得乱臣抄袭的地方很多,越觉得蔡某人挺恶心的。不过一枝红艳看到一半,又觉得蔡某人洋洋洒洒写的也不错,男女主情愫展开的倒是挺翔实挺好看。一枝红艳写的是太含蓄了,不知道女主对男主的感情怎么就递进成真爱了(貌似最后是爱了是吧…),也没看出来男主对女主怎么就情根深种了。
这两本的女主人设不太一样。一枝红艳是坚强型的女主,绣猫好像很喜欢写暗地里的勾心斗角、明面上的和谐美满,但是我脑子不够用哎,很多勾心斗角不点明了有点看不懂,男女主会心对视之类的也不知道他俩想表达啥意思。
乱臣就更迎合读者的爽点,例如飞扬跋扈的男主、热烈的性描写和调情等,对(超弱)女主的心路历程写的倒是挺好的,就是人设也太弱了吧,不是一直对男主有杀父之仇的仇恨吗,到底最后又是为啥显得离不开了似的。
不过也能理解,可能共同生活久了总能日久生情吧。不过这情的基础也太薄弱了,面容姣好+共同文艺爱好就能抹去杀父之仇了吗?有点儿说不过去。我觉得比较好看的就是女主自己犹犹豫豫的心理转变本身,人设则没有一心想着复仇频频搞事情的“顾姐姐”写得好呢。乱臣还有俩番外给出BE和H E不同的结局,我也觉得BE结局更好一点,更符合逻辑。
总之从阅读体验来说,乱臣更容易吸引人也更容易读完,一枝红艳我觉得稍微有点晦涩,男女主初遇到刚在一起时候还挺好看的,越到后面我就越觉得有点无聊,可能我就是品味有点低的读者…如果绣猫再多展开了写一些,一枝红艳整体还会更好。
k
kdhgle
翻了一下乱臣,弃了。别的不说,就男女主这样的家仇国恨,加上强奸和折辱,这样都能爱上,这样的女主不看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