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真正死因公开!最新研究揭秘:或是水中毒?(图)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李小龙(Bruce Lee)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一流功夫巨星。

他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自不必说,大家都清楚。
他不仅是最早成功打入好莱坞的中国人,也是将中国文化与电影输出海外的功臣。


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不少歪果仁真的以为只要是中国人都会功夫,能飞檐走壁,弹指夺命,不好惹。
遗憾的是李小龙英年早逝,33岁就撒手人寰,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江湖上一直流传不少阴谋论说法。
1973年7月20日晚上十点半左右,急救人员冲进了著名港星丁佩的家中,躺在床上早已没了生命体征的不是她,而是她的情人李小龙。可惜为时已晚,虽然快速将李小龙送至香港伊丽莎白医院抢救,但回天乏术,医院宣布李小龙去世,享年33岁。

同年9月3日,也就是李小龙去世约2个月后,该案在香港荃湾裁判法院开审。之所以在香港审理该案是因为一代功夫巨星猝死于香港的家中。
经过整整一周的审理并传唤了大量证人,其中3名男性陪审员一致认为李小龙“死于非命”,死因是其本人对止痛药产生强烈不适从而导致脑水肿。这种止痛药一般情况下不会取人性命,但李小龙有服用大麻的习惯,验尸官在其胃里检验出少量大麻,不过该认定结果并未获得法庭认可,大麻如何致命?


所以他到底死于什么原因?似乎并未盖棺定论,脑水肿的说法不足以令人信服。
不少网友表示烦闷又无奈:为何国际巨星的死因总是成为谜团?比如玛丽莲梦露,再比如迈克尔杰克逊大神......
根据当事人的说法,李小龙去世当晚在情人住处与丁佩以及老板一同聊剧本《死亡游戏》,到了晚饭时间7点左右,李小龙突然感到头痛欲裂,遂停止工作回卧室睡觉。因为他一直有头痛的毛病,所以大家都没在意。老板起身外出,临行前嘱咐丁佩晚上9点务必叫醒李小龙,还有工作安排。随后丁佩独自在客厅看电视,到了9点李小龙并未醒来,于是丁佩走进卧室试图叫醒他,发现李小龙已失去意识......

慌了神的丁佩立即联系李小龙的老板与私人医生,两人大约1小时后才赶到。医生发现李小龙已无生命体征,赶忙叫救护车......
9点发现李小龙情况不妙时,为何不赶紧送医,非要等1小时错过黄金抢救时间?于是各种阴谋论纷至沓来,丁佩也因此长期活在巨大精神压力中。


多年后的今天,就在这件事逐渐被世人淡忘之时,这两天西班牙医学专家突然宣布最新研究结果:李小龙也许是死于水中毒!
据悉,西班牙专家在12月份的《临床肾脏杂志》发表文章表示,李小龙的死因恐怕是水中毒。理由是正常人的大脑重量只有3磅,但李小龙的大脑足有3.5磅,明显喝水过量从而引发了低血钠症。

低血钠症,引发原因很多:喝水过量、肾衰竭、肝硬化、心力衰竭等,常见症状为脑功能障碍。最初表现为行动迟缓、意识障碍,严重者会出现肌肉抽搐、惊厥、渐进性反应下降、失去意识、昏迷,甚至死亡。
因此,西班牙学者认为,由于肾脏无法排出多余水分,并发症夺去了李小龙的性命。为何肾脏功能失调呢?原因有很多,比如药物滥用、大麻、酒精作用等。


此外,李小龙的家人与传记作者也表示,李小龙确实有过量饮水的习惯,饮水量明显高于常人,总是口渴难耐,喝完又头痛。看来一代功夫巨星生前身体就已出现不良反应。


不知大家是否认同该研究结果?大家觉得足以信服吗?

来源:新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