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食品价格涨势明年可望缓解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受到供应链问题、疫情以及通货膨胀等影响,过去一年每个消费者的超市购物账单飙涨,根据最新分析指出,食品用品价格高涨的情况可望缓解,不过,专家说,高物价趋势减缓得等到节日后才可能出现。
储存大批食物供应紧急与救助使用的「大芝加哥食品库」(Greater Chicago Food Depository)表示,目前一些仍陷于生活挣扎的芝加哥人的食物需求,以及支付食物的成本,依旧居高不下,但该机构的代表康威尔(Jim Conwell)说,「有几个理由让我们相信,食物价格应该会下降,只是还得等一段时间」。
根据联合国食品与农业组织(The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的资料显示:鲑鱼价格已经从近日的高点跌了40%;鸡肉价格今年1月到现在,已经降了25%;鹰嘴豆自7月以来,降价20%;从夏季至今,亚洲食用油便宜了50%。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沃斯(Rob Vos)说,国际市场的食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持续下跌,其中欧洲西红柿价格已经下挫,一方面因为当地西红柿收成比往年好,一方面也因为许多国家对食品出口实施禁令。
随着这类进令的解除,加上全球能源价格的下跌,消费者日常用品与食品的价格也可能随之减少。
康威尔说,虽然物价出现下降趋势,但预估大多数消费者还要等几个月,才能看到超市购物账单的金额差异,这也意味着,年底节日家庭团聚的大餐,成本恐怕很难降低,他表示,最快也要到明年才会实际感受到物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