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跑选手John McFall右腿截肢,曾获残奥100公尺铜牌,将成为史上第一名身障太空人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欧洲太空总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ESA)今天公布最新的航天员名单,其中英国帕运短跑选手麦法尔(John McFall)将成为史上第一名身障航天员。
法新社报导,欧洲太空总署公布的最新航天员人选包括法国女子阿德诺(Sophie Adenot)、西班牙男子费南德兹(Pablo Alvarez Fernandez)、英国女子库根(Rosemary Coogan)、比利时男子列日瓦(Raphael Liegeois)及瑞士男子西柏(Marco Sieber),他们从逾2万2500名人选中脱颖而出。
此外,欧洲太空总署也宣布首位身障航天员人选,由英国帕运短跑选手麦法尔雀屏中选。有别于前述航天员人选,麦法尔将参加一项名为「身障航天员」(parastronaut)的计划。
欧洲太空总署指出,麦法尔目前在英格兰南部担任创伤及骨科专家。他将参加一项可行性研究,意在让欧洲太空总署评估残疾人士参与未来任务所需的条件。
麦法尔因为发生机车事故,19岁时右腿遭到截肢,但他后来在2008年北京帕运(Beijing Paralympic Games)赢得100公尺短跑铜牌。
根据欧洲太空总署网站,麦法尔受访时表示:「身为一名截肢者,我先前从未想过成为航天员的可能性,对我而言这有如旋风般的体验,情绪极其兴奋。」  麦法尔指出:「我认为,我要给未来世代的讯息是,科学是为每一种人存在,希望太空旅行可以适合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