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和CDC发警告 全球面临"迫在眉睫麻疹传播威胁"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疫苗接种覆盖率稳步下降,并削弱了对疾病的监测,全球各地区目前面临迫在眉睫的麻疹传播威胁。

麻疹是最具传染性的人类病毒之一,几乎可以通过接种疫苗完全预防。然而,需要95%的疫苗覆盖率才能防止人群中爆发疫情。
WHO和CDC在一份联合报告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障碍,2021年有近4000万儿童未能接种麻疹疫苗,创下历史新高。
WHO负责麻疹的奥康纳(Patrick O 'Connor)对路透社表示,虽然麻疹病例与前几年相比还没有大幅增加,但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他于周二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要缓解这种情况,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12-24个月。”
奥康纳称,持续的社交距离措施和麻疹周期性传播等因素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尽管免疫差距不断扩大,但病例仍未出现爆炸性增长,但情况可能很快发生变化。
据其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联合国卫生机构已经发现大规模破坏性疫情的增加,从19起上升到9月份的近30起。奥康纳表示,他特别担心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部分地区。
上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公共卫生部门报告了一次麻疹疫情,有24例活跃病例。所有这些病例都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身上。
麻疹病例通常以发烧开始,但典型特征是皮疹,通常在几天后开始从面部和颈部扩散。根据WHO的说法,这种病毒可以在空气和表面停留长达两个小时,感染者可在出疹前后四天内传播病毒。目前还没有治疗麻疹的抗病毒药物。
最新报告估计,2021年,全球约有12.8万人死于麻疹。
贝壳的贝
这疫情搞得WHO 和CDC都没什么信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