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无仅有:他与320匹狼同吃同住,7年后成“狼王”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人和肉食野生动物之间存在“跨越物种”的纯友谊吗?内蒙古26岁的王先生以实际行动证明“当然存在”,他从2015年开始就在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养受伤的野狼,至今若加上自然繁殖,他总共养了320匹狼,堪称是狼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人类狼王”。

据《山海视频》的报道,从2015年开始,王先生就在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养照顾受伤的野狼,如今加上自然繁育,他已经有320匹狼,每天除了喂食狼群之外,王先生还会跟牠们玩在一起,堪称货真价实的“人类狼王”。王先生表示,自己在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很多受过伤且无法在野外生存捕食的野狼都会被送到这里。他还补充,自己从小在内蒙古长大,被狼群的团结精神所感染,所以小时候就很喜欢野狼,因此难得有机会,当然就会持续照顾狼群。
现在一年365天他几乎都会和狼腻在一起,他表示“上一批虽然是野狼,但把它们的崽养大之后,彼此就产生感情了。”这麽多年和狼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狼也是他最忠诚的朋友,因此他会一直照顾狼群直到年老。


当然,在抚养狼群的过程中,王先生也曾受过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嘴巴被野狼给咬伤,缝了30多针,奇迹的是,从那之后,咬伤他的那隻狼终于愿意让他近距离接触了,在这之前他从来不允许王先生靠近牠半步。
报道也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王先生之所以能够被狼群信任,是长期相处的结果,普通人如果在野外遇到野狼,千万不可以逞强,“毕竟野生动物是有凶性的,可不是家里的乖乖宠物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