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日邀请不去需要回复吗?

r
rockon201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收到了孩子玩的比较好的两个同学的生日邀请,非中国人,父母之间不熟,我们不想去,主要是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不想往人多的地方凑,想知道需要回复说不去吗?用什么理由比较好?
I
Idle
回复 1楼rockon2017的帖子
就说已经有别的安排了。但是你有问过孩子想不想去吗?
d
dngdnhxqs
我会回复下,作为主办方,希望得到一个确切的回答,好准备东西。 理由就说,孩子有课。
d
dazui2020
回复 1楼rockon2017的帖子
不回复的话邀请方就会假定你不会去了。
有风吹过窗棂
是小朋友邀请小朋友,又不是人家父母邀请你。最基本的礼貌不去也要说一声吧。
h
hoohoo001
不去的话,需要跟对方说一声。
m
magnolia_213
party都是同学 也不见得多几个外人 就这么剥夺孩子社交的机会 孩子真可怜
t
tuzituzi
回复一下是起码的礼貌吧? 我觉得你不用找理由 就说不好意思我们cannot make it也是可以的 我一般还是会解释一下为啥不能去 不能去我一般也还是pack一个很小的小玩具和卡片寄给对方孩子
w
windintrees
回复 1楼rockon2017的帖子
不回复的话邀请方就会假定你不会去了。
dazui2020 发表于 2022-11-23 20:59

虽然是这样,但不觉得不回复很没礼貌吗?费不了一分钟的事,让对方有个底
c
ccheetos
让孩子去吧 你不熟悉但是孩子们是朋友啊
r
royalpalm
我都搞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问的。基本礼节。
木牛流马
回复一下比较好,不用找理由,如果人家问就说we have plans就好了
X
Xiaopiba
为什么不去呢?邀请的人基本都是同学,在学校不也天天见,学校还有更多的人,那么怕covid就不要去上学了?
h
hubaobao80
除非是超级要好的朋友,要不然去或者不去都没人care。但是你回复下是最基本的礼貌,对方也好早做安排。真的是理解不了有的人的脑回路,这么简单的事也要搞到这么复杂
尔尔尔
要回复! 最起码的礼貌
s
springbee
为什么一定要父母熟才去呢?
E
Eml
Yes
L
Littleding88
看下来貌似没有我这么极端的。我一般尽量让孩子去,实在不能去的,或疫情严重了我不敢去的,我会让孩子带礼物去学校送给生日的孩子。
这不是我独创的,我孩子生日趴时,不能来的几个同学中的两个(白人),都让他们孩子周五提前祝贺了我孩子生日快乐,当面解释了不能来的原因并为此感到抱歉,事后周一还带了礼物给孩子。孩子们关系就普通同学那种。
孩子周一收到礼物我还挺吃惊的,他们父母在我心中的形象也高大起来,这两个孩子在学校都是很受欢迎,也很有责任感的孩子。以己度人,从此,我也就学着这么做了。礼物虽小,可是能让过生日的孩子高兴,让我的孩子也有点责任感,大人也受欢迎,那是花钱也买不来的。
不过楼主也不必受我这影响,估计我是极少数,仅仅是提供个有点不一样的思路。
1
160erskine
有问有答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假装看不到最讨厌了.
j
jasminezzy
去和不去都需要给人家一个回复
n
nihainihai
需要回复,就说有conflict
冷啊
去不去都回复。
p
peachypeach
不都是drop off吗 谁需要跟你熟 又不是请你
x
xmv
需要说一下
v
vitaminE
lz可以参考婉拒邀请的标准格式,感谢对方邀请+表示遗憾不能参加,可以给个比较简单、笼统的原因,比如we have a conflict that day, we have a commitment that day ,blah blah +希望另找时间再聚或者再约playdate +祝他们party 愉快,祝对方孩子生日快乐
y
yxblsqt
party都是同学 也不见得多几个外人 就这么剥夺孩子社交的机会 孩子真可怜
magnolia_213 发表于 2022-11-23 21:06

至于嘛,有时就是有事去不了,万一是不喜欢的同学呢?
t
tac
Evite还是回复一下。paper那种幼儿园全班发的那种不回复也可以,我是不好意思打电话说不去。你别学我。
r
rachelaya
你想你的孩子都社交能力跟你一样吗?如果想,可以不去,如果不想还是尽量去吧。不过去不去都要给个回话。
c
cherry1981
收到了孩子玩的比较好的两个同学的生日邀请,非中国人,父母之间不熟,我们不想去,主要是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不想往人多的地方凑,想知道需要回复说不去吗?用什么理由比较好?
rockon2017 发表于 2022-11-23 20:50

不想去没关系,但给个回复是最起码的礼仪吧。
r
ricee
说一下吧,有事啥的
n
no昵称
也是奇了葩了…
v
vaormd
既然是孩子玩的比较好的同学,那么为啥不让孩子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