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家里老人有得过脑血栓的吗?都恢复的如何呢?会复发吗?

t
throwaway1314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里老人最近得了 刚60岁 医生说是轻微的但是靠近脑干部位 现在说话行走都没问题 就是害怕复发呀 如何能预防呢?饮食 药物方面 谢谢
恰恰香瓜子
同问
我妈两年前拴的, 没啥后遗症(感恩), 最近复查, 医生说就是坚持吃阿司匹林 降血脂 和降压药。 什么时候会复发这个问题我希望我妈永远也别我答案 🙏🏽
l
lalaluluhuhu
我姥爺大概是中度吧 他得了快20年 好像沒記得復發 就是之後越來越嚴重 比如容易摔倒 行動更不方便 大概85歲走的
约拿
爸爸 得过, 但是没有后遗症, 最主要就是送医及时, 在宝贵的那几十分钟内。
但是医生说 一般血栓一定都会复发。 就是人老了的毛病, 实在是可怕。
d
dabaimao
家里常备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可以每月吃一丸。我姥姥当时突然血栓,不能说话,紧急吃了一丸,一会就能出声了,然后马上去急诊输液。一定要买同仁堂的,别的药店不要看。
w
wendywu00
我大娘得过,半身不遂,但是她的孩子大的已婚,小的才几岁,她要做饭照顾家,爬着去烧大锅做饭,一年后恢复了,现在快80了,还行。 我爸得过,半身不遂,恢复很不理想,他不愿意动,什么都让我妈照顾,让我们给他按摩,自己坚决不动,喜欢吃肉,油炸食品,不给就骂人摔东西,几年后复发,没救回来。 我的建议就是“管住嘴,放开腿,心态好”。
h
hulutang
降血脂,一定一定要多动。 Costco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以按时吃。
c
cheekymaomao
我爸妈年轻的时候都得过,我妈当时也就50出头,我爹也就不到55,还在我爹自己是医生,及时发现,自己当时去我妈的病房,直接被医院里他的学生给开了单间留下了。他俩前后脚都得的一样的病,但是也都恢复的不错,我爹享年80,我妈现在也是吃降压药,降血糖的药,脑血管每年查都没啥问题。轻微应该杀伤力没那么大。
t
throwaway1314
谢谢姐妹们的信息
L
Lantian18
回复 5楼约拿的帖子
脑血栓英文是啥?
t
throwaway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