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是目前最有希望获得诺奖的我国本土科学家,但是并不表示白春礼获诺奖的概率很高。

b
beIlshir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跟其他我国本土科学家比,白春礼获奖的概率是所有本土科学家中最高的。相当于预测模型里的softmax最大值的那一个。 但是并不表示白春礼获诺奖的概率很高。
p
poopooh
我看不出白春礼为撒能获奖
b
beIlshirt
这个版上有足够学术造诣看得到白春礼牛的屈指可数。
b
bbcc
我来赶紧半桶水晃一晃,对白春礼院士早闻大名!他是国内研究纳米技术的先驱者,非常年轻(2000年以前)就当上中科院院士。
我原来在国内的导师也是做纳米技术的,当时他和另外一个中科院物理所的教授薛其坤一同在日本认识,那时薛教授的物理所的实验室有不知是中国唯一(90年代末or2000年初)的扫描隧道显微镜。当初要是没有来留学可能就跟着薛教授继续博士。





w
wlsssw
写三体的那个作家有人提名诺贝尔文学奖吗?
j
joncc
乖乖,这个有点吓人,我是化学所出来的,老白的学生就我隔壁宿舍的,他现在组里的人也认识几个,没看出来有什么划时代的东西呀!
i
intpi
跟斯坦福崔教授比,谁更厉害?
w
wheelsonthebus
回复 4楼bbcc的帖子
我觉得纳米领域目前不太可能获奖。感觉大部分是忽悠,这么多年了没有一点实用性的进展。
m
mouseketeer
写三体的那个作家有人提名诺贝尔文学奖吗?
wlsssw 发表于 2022-10-05 17:20

连刘慈欣的名字都不知道?
三体的文学价值并不高,还不如金庸。
m
mouseketeer
为啥要盯着诺奖念念不忘?
中国的最高荣誉不是共和国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