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这实际上是我们的世界所需要的: 让美国再次变得合理!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
E
EvenOdd
.
EvenOdd 发表于 2022-10-05 15:50

Q
这里先解释一下美国收割全球资产的传统套路,先是大量印美元向全球输入通胀,然后加息收割全球优质资产。加息的同时到处拱火,制造地区不稳定,好让资产逃往美国。所以美国今年3月加息,正好俄乌冲突已经开始了,欧洲的资产开始逃亡美国。以上是美国的完美剧本,但事实上这个过程出现一个大漏洞,因为外资发现除了美国,中国也是一个好去处。今年以来,中国吸收外资8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其中大部分来自德、日、英、韩等发达国家,而且中国对东盟、欧盟、美国的贸易顺差还在创纪录扩大。无论是从稳定的投资环境、庞大的市场、完善的生产链等因素来看,中国都是国际资产的一个绝佳避风港。从2008年到现在这14年时间,很多事情早就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还是需要尽快适应适应。
https://web.6parkbbs.com/index.php?app=forum&act=view&tid=3120113 “救美就是救中”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