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如何和这样的同事合作(相处)

公用马甲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想被熟人认出来,披马甲发帖,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最近刚换工作不久,跟一个白女一组,头和颜悦色的和白女谈培训我的事,白女不愿意,找一堆借口说自己忙。然后头提到让另一个白男培训我,当时白男在休公休假,不在办公室。白女说白男也忙,没时间培训我。
重点来了,紧接着,小组招了一个西裔年轻男孩子,有点像 lgbt. 这个男孩一来,白女和西裔打得一片火热。每天大部分时间就是跟西裔介绍公司的各种信息,八卦。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也是很巧,一大早,白女跟西裔说,我手里有哪些工作是正在做的,我想把 expense 的这部分交给你。 西裔大呼,你别吓我了,你要把我吓走吗?结果,下午头就跑到白女那,让白女教我做 expense. Exactly 是白女早上要给西裔的。
白女百番推脱,一会说今天很忙,一会说下班要给女儿买鞋,女儿急用。明天在培训我,结果到了第二天只字不提。我当时心里想,她说她忙,她那天一大早不停跟西裔八卦,聊天,主动带着西裔教他怎么用咖啡壶。她就是不愿意培训我呗。
再说之前提过的白男,从公休假回来之后,大片大片的时间,坐在我们最近招的 temp 的旁边培训。并且,坐在西裔的旁边一坐一早上的培训。
补充一点,白女感觉很厉害。我们这有好多老资格,白女该怼就怼,这些老人还有点怕她。之前提到的白男也总是有事就找她问,感觉也怕她。昨天头和我说了,白女的 expense 做得很好,感觉在业务上,头对她是满意的。 白女不是跟工作相关本专业的,刚来公司时做的是 filling, 然后被 promote 做业务。
请教大家,我接下来要如何处理这些关系。
谢谢大家的回复,5楼有更新.


虎皮猫大人
找头儿要几个之前完成的项目自己琢磨,争取自己搞定,实在有问题发email问team里所有人,cc老板 你刚去,也许她就是不敢确定你会不会坑她。nice一点,sweet一点,过段时间也许就好了
圆棱角
会不会是她自己非科班出身,然后觉得你对她有威胁(如果你是科班的,然后简历很强的话)?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我就扮猪吃老虎。另外,楼主在保险公司吗?
s
siniu
看不懂,所以这任务头儿分配到你头上了吗?没有的话你理它干啥。有的话直接让白女培训你,管她厉害不厉害干什么?和西裔更没半毛钱关系
公用马甲2
谢谢热心姐妹们的分析与帮助。 更新今早情况。
头一来,指明让她培训。她不停的推,然后她说让另一个人培训我。
之前头让她教我用一个办公室机器。她忙不迭的就交了,交会我之后她就不用做了。
这次是关于业务的,她不停的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