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家才是温暖的?

想要妹妹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冷台冷灶,还是热饭热菜?
家里的伙食质量对你来说重要吗?
还有什么其他的因素决定了家的温暖程度?
p
pwwq
家里的人气
河边垂钓
生病的时候的热水,摸额头,探望,互相的彩虹屁,对彼此书单的探讨和欣赏,一起小猪供食分享一碗面也是香的
江云飞
成员情绪稳定。
枫丹白露
家里收拾得干净漂亮,家庭成员之间有爱不出幺蛾子,每个人都心态健康积极,钱够花。
x
xyzgw
包容,不挑剔。即使知道生活的真实面目,也永远可以乐观的带领家人前行。
小金猪
成员情绪稳定。
江云飞 发表于 2022-10-05 07:46

同意这个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础上如果一家人有喜爱的活动也很好,不管是运动,旅游还是做好吃的
C
Cath226
暖气开足 热水供应 就是温暖的家h h h h h
河边垂钓
回复 7楼小金猪的帖子
有各自的兴趣,还有人爱说笑也是很好的
m
mmkkss
相互关爱
河边垂钓
大家都会合理地表达情绪尤其是不满很重要: 🌙【你的情绪决定了你的婚姻】 很多人认为,在感情里,对伴侣不加掩饰地宣泄情感,没什么不妥的。 其实不然,你对伴侣时的情绪是怎样的,就决定了这份婚姻的状态是怎样的。
木瓜瓜
和睦、支持、平等。
b
bellamia
我家不是花很多时间做饭那种,但是每天一顿晚餐一定是全家一起吃,在家吃也好出去吃也好,一家人说说笑笑,很多有趣的话题都是这个时间分享,再忙这个时间我们都在尽力维护。还有就是重大节日,Thanksgiving,Christmas,中国年,Easter,Halloween等我一般会花心思在家里host dinner party,菜式,家里的布置都讲究, 家人朋友都enjoy。
除了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轻松愉快同样重要,或者说更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妈妈角色就是花很多很多时间在厨房里,或者做很多家务,等到做完了也累的不行了,没有力气和家人聊天,更谈不上have fun,慢慢的家人之间越走越远。实话说,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看周围的朋友家,有成年子女还和父母感情特别好的,要么是父母有自己的爱好,与时俱进,幽默健谈;要么性格平和,如沐春风;这样的父母和家庭气氛才是真正的温暖。
宇猫
夫妻三观一致、性格互补,都有成熟的心态、会控制情绪,能为对方着想,有家庭责任感。
i
ilovebluedkk
不给彼此家庭成员制造伤害和焦虑的就是好的家庭。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很多人喜欢以“为你好”理由,各种刺激伤害配偶和孩子,还不以为自己很伟大
s
snowpenguin
就是你在外面的一天结束了迫不及待想要回去的家,都是温暖的家。 想起我小时候宁愿在教室里呆到保安赶人都不愿意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