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没签字支持乌克兰入北约?保加利亚总统谈原因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乌克兰9月30日正式申请通过快速通道加入北约,9个北约国家签署联合声明,支持乌克兰。但是北约成员国保加利亚这次没有签字,该国总统也解释了原因。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10月4日报道,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Rumen Radev)认为,在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武装冲突解决之前,北约不应该同意乌克兰加入。
报道称,拉德夫的言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早些时候通过的联合声明背道而驰。

10月3日,拉德夫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拉德夫感到有必要澄清他为什么没有签署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联合声明。拉德夫说,自2008年以来,安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的现实情况要求,乌克兰的成员国问题必须在北约理事会进行全面的讨论。
报道指出,2008年的时候,保加利亚在北约峰会上加入了一项支持乌克兰未来加入北约的联合声明。
拉德夫还警告,北约国家不要直接卷入俄乌战争。
拉德夫接着表示,只有在制定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和平解决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明确方案之后,北约才能就乌克兰入约问题作出决定。
据悉,9月30日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个地区的领导人签署了这些地区加入俄罗斯的条约。作为回击,乌克兰当天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并誓言夺回领土。
对于乌克兰方面的申请,美国直言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德国也持保留态度。只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9个成员国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支持乌克兰加入,坚定地支持2008年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有关乌克兰未来成员资格的决定。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任何关于成员资格的决定都必须以协商一致的方式作出,所有30个盟国都必须同意。  来源: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