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公用马甲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你明明跟他(她)关系还行,却觉得他(她)是个loser,打心底里瞧不起他(她),觉得他(她)生活情感一团乱,工作拿不起来,也提供不了情绪价值,是一个很衰的人。可你还会被他(她)跟你说的破事困扰。
我很希望他(她)消失,但是对他(她)还有一丝作为朋友的关心。我是不是太闲了?
这种人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生命中的克星,应该远离的那种?

海兰
还是小年轻的时候会。后来自己经历了一些事情,从爬不起来每天丧着到现在跌跌撞撞继续往前走。能理解那种挣扎的痛苦,你可以承认自己也许能力有限帮不到他(她)而远离,毕竟这是他(她)自己的课题。但是瞧不起大可不必,人的性格迥异面对事情的反应不同,来到这世上大家都有自己的苦闷和修行。
公用马甲1
回复 2楼海兰的帖子
谢谢点醒,我也是苦闷,求拍醒。
n
niuniudabao
有啊 但是也不能怎么样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 我也不好judge 就只能在她需要我的时候帮个忙咯
p
proserpina
沒有,不会跟這種人做朋友
c
chengyixiaohao
你这么想她已经不把她当朋友了,何苦呢,伤人伤己。 2楼海兰的回答非常透彻。
m
miss316
远离
海兰
回复 3楼公用马甲1的帖子
不拍你。我倒觉得你是真的替朋友着急才这样。你反复劝说安慰,可对方还是受困于现状反反复复,你提供的方法和支持好像都是白费,最终你们一起绕回对方的初始问题。而你其实已经累了,但是作为朋友你可能放不下,所以对对方产生了一种情绪。你希望她能赶紧好起来,你们好走出这个怪圈,但是偏偏就不能。
M
MiniCorset
我觉得2楼说的很对 长大后明白了自己能力有限 再为别人好也只能点到即止 多了就是强人所难 而对方也是自己的问题要自己花时间去消化 去理解 去解决 外人着急都没用 只能自己站起来
枫丹白露
没有 我来往的人都拎得清。拎不清的人我早早必看,没机会听那些事。
h
hope20111
不一边给我抱怨又一点不改进就行。一直抱怨的负能量,只能远离。我自己还一堆负面情绪没处发泄呢
公用马甲1
谢谢大家的回复。没遇到事情的时候,觉得大家三观正确,但是遇到事情时候,才见到人的本性。